大厨教你做酱牛肉,软嫩入味馋死人了,学会了自己都能开店

爱看武侠小说和武侠电视剧的小伙伴一定都会知道,在那个世界里,大侠们去客栈吃饭的标配就是必喝酒再加上两斤的大牛肉下酒。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小说毕竟是小说,电视毕竟也只是电视,在现实中以前才不是这样的,在以前的牛肉是很少吃的,农耕时代牛可是一个家里的宝贝,是要用来耕地的,不会这么轻易的就吃牛肉。就一直到现在牛肉的价值也很是不便宜,但是现在的话牛肉数量相比起以前是多了很多,牛肉也就真的开始做成了下酒菜,味道很是劲道有味,有很多的做法尤其是这道酱牛肉,也很是适合下酒。

所以小编今天就是来向大家推荐这道酱牛肉下酒菜的,相信大家也很是爱吃的。而做酱牛肉最重要的就是卤牛肉的卤汁要做的好,而且牛肉也要软嫩入味,才好吃。而在卤汁浸没牛肉腌制好了之后,酱牛肉放冷却以后再切片,切的时候不会很松,要紧致有弹性的,吃起来才会有嚼劲,才会让人赞不绝口。

小编就很是喜欢吃酱牛肉,经常在市场上买,不同家的口味差别也挺大的。所以小编也自己尝试着按照网络上流传的配方,自己制作酱牛肉,但是后来发现,网络上所说的绝版秘方还真是绝版的,缺少了一些步骤,味道也不是特别的理想。而今天小编就是要将自己找到的并且制作成功的真正的秘方交给大家,这个秘方是小编从一位60多岁的老厨师那里学过来的,保证能让大家学会,还很是好吃,好吃到简直可以自己独立的开一家牛肉店了。那么接下来就开始向大家讲解制作过程了,见一下。

准备食材如下:牛肉、大葱、生姜、豆瓣酱、老抽、生抽、冰糖、胡椒粉、盐和香料包。

而制作步骤如下:

1.第一步就是处理牛肉,将买来的牛肉洗干净后,泡在清水里面起码要三个小时,中间也要记得经常换水,这是为了将牛肉中的血水浸泡出来。

2.之后取出牛肉记得冲干净,之后就放进装有清水的锅里,再加入一些料酒和生姜片开大火烧,这是焯水,一样是取出牛肉里的脏东西,洗干净以后拿出来。

3.这次准备一只用来煲汤的锅,再往里面加入之前备好的香料包,再加入剩下的生姜片后再加入一些清水,开大火烧开,就这么慢慢地炖上15分钟,炖出香味。

4.这时再加入之前焯过水的牛肉,之后再加入一些豆瓣酱、大葱(直接打个结放进去)、老抽、料酒和胡椒粉,开小火就这么慢慢的炖上2.5个小时左右。

5.之后开盖再加入一点点的盐搅拌后关火,让牛肉再泡上1小时,尽可以长就时间长一些,更加的入味。

6.这就可以开始调制酱料了,准备一只小碗,加入辣椒油、蒜末、醋、香油、一点点白糖和香菜末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了。

这样调好以后,就等着牛肉取出来冷却后切片摆盘上桌了,味道和买来的一点都不差,很是有味和嚼劲。

对了还有就是配方中提及的香料包,大家是不是很好奇,其实配方不是买了的,而是自己调配的,其中包含的香料都是很常见的,有桂皮均匀的三块、香叶有两片、小茴香要二十粒、罗汉果两个、山楂五片、丁香有五粒、花椒要二十粒就可以了。这香料包的配方虽然是很简单,但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用上这个配方才是做出好吃酱牛肉的秘诀,而老厨师交给我的法子也就是这个香料包了。

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