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汤很家常,要做到汤汁浓郁奶白却不简单,关键在于这一步

鲫鱼,是最最常见的一种淡水鱼了。在江南一带,水产是最为丰富的,鲫鱼是餐桌上醉常见的一种食材了。俗话说:一个鱼头抵3钱参,讲的就是鲫鱼的鱼头。鲫鱼,富含蛋白质,多吃不会胖;鱼类所含的不饱和脂肪,也是对人体有利的脂肪。多吃鱼类,有助于头脑发育,小孩老人多吃对身体好;孕妇产妇多吃对宝宝好,产妇多吃鱼汤还能促进乳汁分泌。秋冬季节,鲫鱼汤是不可多得的家常食补良品。

一般鲫鱼呢,要么是红烧(糖醋),要么是烧汤。我们家有产妇和小孩,经常是用来烧汤的。烧的多了呢,也有了很多的体会。虽然这个鲫鱼汤很是家常,但是要把汤汁烧到奶白,真的不简单呢。最主要的是其中加水的步骤,注意好这一步,鲫鱼汤就成功一半了。

鲫鱼豆腐汤

食材:鲫鱼一条,内酯豆腐一盒,盐少量,水

制作步骤:

1、鲫鱼让卖鱼的杀好,带回家后再清理一下,用水冲洗干净

2、清洗干净的鲫鱼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再给鱼身划几刀

3、内酯豆腐用到轻轻划几刀,形成一个个方块

4、锅内热油,放入生姜,放入鱼,煎到微微焦,翻面,两面煎好。

5、划重点:倒入热水,记住是热水,水量大概刚好没过鱼即可,想要汤多点也可以适当多加。

6、倒入料酒,盐,给鱼汤去腥调味。

7、倒入内酯豆腐块

8、盖上锅盖,炖煮10分钟左右,加少许鸡精调味即可

小贴士:

1、鲫鱼汤要做到汤汁奶白色才算成功,诀窍就在于鱼要先煎一下,然后加热水,非常关键。

2、汤汁中可以适当加点牛奶,增加奶香,还能提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