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包饺子有技巧,这几条小技巧要掌握,煮饺子不破皮,味道还好吃!

饺子是一种大众非常喜欢的面食,尤其是生活在北方地区的人们,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盘刚刚煮出的热腾腾的饺子,能够提供不少热量,吃完后全身都是暖和和的感觉,而且传统中也有“冬至吃饺子”的习惯。作为一种大众常见的美食,其实饺子的做法也很简单,许多朋友一有空的时候,往往都会在自己家中包上一顿饺子,煮出来与家人一同分享这样好吃的面食。但是有不少朋友会说自己包出的饺子不够好吃,煮出来也容易破皮,那么这是为何呢?

其实自己在家里包出的饺子味道不够好吃,而且容易煮破皮,很多原因就是一些技巧没有掌握好,尤其是新手来包饺子,很可能一开始就是将饺子馅剁好然后面皮做好,包子一起就可以了。其实这样煮出的饺子自然很难做出好吃的味道。其实包饺子有技巧,掌握这些方法,饺子不破皮,味道又好吃。下面就分享一下如何煮出好吃饺子的方法。

首先来说说饺子的味道怎么做的好吃。饺子馅吃起来鲜嫩自然更容易受到大众的喜欢,下面以猪肉馅的饺子为例,肉馅在加入其他配料之前需要加水搅拌,这一步可能很多人或多或少听说过,但是其中的细节技巧却不一定清楚,其实加入的水分大约是肉馅的三分之一,而且是分次逐步添加,加水搅拌需要顺着一个方向进行,这样做饺子馅才能保持鲜嫩的口感。随后再将其他配菜加入肉馅中搅拌。

如果饺子馅中要加入一些水分比较多的蔬菜,那么这些蔬菜在剁成碎末前注意加入一些香油,这样能够令菜叶包裹上一层油脂,避免于食盐直接接触,之后搅拌就不会析出那么多的水分,煮出的饺子馅吃起来也会更加鲜嫩可口。

温馨提示:这种处理饺子馅的方法,也适于其他口味的饺子馅或者锅贴的制作过程中,不过用量可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如果还担心煮出的饺子馅汁水会太多,这里有个小技巧可以告诉大家,就是在搅拌完成之后,可以在馅里再加入一个鸡蛋,这样也起到不错的效果。

煮饺子其实也有小技巧,很多新手可能会在水煮开之后直接就将饺子放入锅中,随后盖上锅盖来煮,其实这样做并不合适。煮饺子要先煮皮后煮馅,这样饺子皮才不会容易破。具体做法就是刚刚放入锅中的饺子,一开始不能立即盖上锅盖,而且让沸水将饺子翻滚着煮一会,这样翻滚着可以让饺子皮四周都能够受热均匀,这样也就不容易出现破皮的情况了。等到饺子皮煮的差不多后,再盖上锅盖来煮饺子馅。

温馨提示:还有一个小技巧可以在煮饺子的时候尝试一下,也能减少饺子皮煮破的情况出现。方法很简单,就是在下入饺子前煮开水的时候,加入一些食盐和一个葱段,这样能增加饺子皮的韧性,更耐煮一些。

煮出的饺子需要赶快吃,否则容易出现饺子皮粘连的情况,这样也很容易出现饺子破皮的情况。想要不让饺子不粘连,就是在煮熟捞出的时候,将饺子放入热水中过一遍,这样就能起到效果。希望大家会喜欢以上所说的包饺子和煮饺子的美食小技巧,相信以后肯定有用到的时候,可以收藏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