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西湖醋鱼时,学会这个窍门,鱼肉香甜细腻好吃

​做西湖醋鱼时,学会这个窍门,鱼肉香甜细腻好吃

西湖醋鱼,一道浙江美味,由于其对做法的一些特殊要求,所以一般生活中大家都很难把握住技巧,所以味道跟饭店大厨做出来的味道就千差万别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小技巧,香甜美腻的味道,让你爱上做饭。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吧。

第一步,切鱼。西湖醋鱼一般选择的是草鱼,把买好的草鱼清洗干净以后,开始切鱼,先按着鱼的脊梁骨对半切开。切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切到手,我在切得时候垫了一个毛巾以防鱼比较滑然后切到手,大家可以学一下。

第二步,敲掉牙床。把鱼切开以后,可以清楚的看见鱼的牙床,由于这些东西不需要,所以可以选择切掉。再切的时候,我选择用刀背先把牙床敲歪,然后在切下来,这样更容易一些,也不会破坏鱼的整体外形。

第三步,斜着切开。下面两步就是我们做西湖醋鱼比较关键的地方,那就是在对称切开的鱼肉上再斜着切开,两到三刀即可。

第四步,里面再切一刀。我们刚才已经从鱼肉外面斜着切了好几刀,下面就是从里面横着在切一刀,最后切好的时候,可以很好的看见像花一样的鱼肉。

第五步,下油锅。在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加热,待油温达到一定温度的时候,把切好的鱼肉放入锅中,炸鱼,待鱼肉的颜色炸至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第六步,做汤汁。这也是我们西湖醋鱼最后的步骤了,锅里放入适量的油,待油温热了的时候,放入葱姜蒜末,待闻到蒜香的时候,再放入适量的棉白糖,要不停的搅拌,以防糖糊锅,可是影响最后的口感,在汤熬制焦糖色的时候,放入米醋,搅拌,放入海鲜酱等调味品,最后一步就是放入勾好的芡粉,待汤汁有了浓稠的状态就好了。在摆好的鱼肉身上均匀的淋上汤汁,就可以上桌了。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进行一下简单的装饰,切一点葱绿和香菜,撒在我们做好的鱼身上就好了。

一道美味的西湖醋鱼就做好了,是不是已经流口水了,这道菜要趁热吃,否则凉了以后会有一股很重的鱼腥味,味道就不太好了。

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在家里试一试,如果有什么更好的建议也可以告诉我们,让更多的小伙伴知道,避免相同的错误,让我们共同进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