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名厨的番茄牛骨汤底秘方大公开!

我们邀请了广东优秀烹饪名师郑志强贡献此道食谱。

一碗纯正的番茄牛骨汤面,好味全在汤里。而汤底也不仅仅是加番茄和牛骨那么简单。

今天郑师傅会教你熬出最靓的“虾眼水”,它清澈、鲜甜,还有点开胃的酸味。绝对区别于店面里番茄酱和肉末的味道。

相信我,你会刷新对番茄牛骨汤的认知,爱上这碗面的~

用料

宽面1块

柠檬1个

芹菜适量

西芹适量

胡萝卜1个

番茄2个

香茅3根

金不换1枝

牛骨2斤

红椒粉适量

葱姜蒜适量

做法

1.提前准备好食材和佐料。

2.冷水下牛骨,煮沸去血水。

3.水沸后捞出血沫,盛出牛骨,沸水倒掉。重新加入清水,开火煮沸

4.准备汤料:西芹、香茅切段,胡萝卜切块,芹菜、葱切段,葱姜拍碎,柠檬切片,番茄切碎,装盘备用

5.水沸后下入牛骨,倒入除番茄外的汤料,加入红椒粉,熬制3-4个小时后下入番茄块和金不换,再熬制半小时。

6.另取锅,冷水下面,煮沸后再加凉水,煮熟后捞起

7.将熬好的牛骨汤浇在面上,铺上卤牛肉、番茄块和柠檬片,加些金不换做装饰,一碗香喷喷的番茄牛骨汤面就完成啦~

小贴士

熬制清汤有几个关键:

一是要去牛骨的血沫。这个过程一定要用冷水熬,才可以把它的水挤出来;

二是放番茄的时间。等牛骨的味道出来后再放入番茄熬制,才能保留它的养分,释放最好的味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