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酒技术-酿酒作坊必备美容养颜葡萄酒

自酿葡萄酒饮用不仅可避免喝到假酒,保健心脏,还可促进食欲、抗氧化、抗癌杀菌,是自制饮品的上佳选择。自酿葡萄酒分为选料、清洗晾干、除梗破碎、加糖、装罐酿造、二次酿造、装瓶存放七个步骤。需要注意的是,在酿造过程中要保证清洁,且不能接触任何铁制物品和油脂。

原料买来后,首先去除有病害、干瘪、发霉的果粒以及青果、烂果。葡萄已经清洗完毕,晾干水份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葡萄酒了。

将晾干水份的葡萄打碎,加入一定比例的白糖后搅拌均匀,再加入水果酒曲发酵,前3天半密封发酵,每天搅拌一次,3天后全密封发酵。

12-15天后,葡萄皮会伏在葡萄糖汁上面(天气凉时间久长,天气热需要的时间就短点)缸内不产生气泡了就可以过滤了,下图是以前发酵好刚过滤出来的葡萄酒。

准备不锈钢勺或木勺,过滤袋,所有的器具都用凉开水过过,过滤前将浮在上面的葡萄皮泥捞出来,然后将葡萄酒经过过滤袋过滤,过滤完后再将葡萄皮泥装入过滤袋挤出汁来,这些可以另外装一个瓶子。

过滤完的葡萄酒装瓶静置3-5天,这时会进行二次发酵,未过滤干净的葡萄泥会沉底,然后再进行二次过滤

葡萄酒过滤出来后,用巴氏灭菌法进入灭菌消毒,然后放入玻璃容器中保存,不受污染保存一年绝对没问题的。

其实不仅仅是白酒,葡萄酒也是越陈越香的,用酒厂酿酒设备大批量生产葡萄酒时,建议用橡木桶储酒酒保存(用陶缸保存果香味容易流失)。

注意事项:

1.酿造过程一定要注意容器和手要清洗干净,保证"无水无油",否则会失败。

2.清洗葡萄后,一定要完全将葡萄风干,不能带有水分。

3.一次发酵要定期搅拌,让葡萄皮与酒体充分接触,促进发酵。

4.过滤澄清之后进入二次发酵阶段,容器一定要装满,否则容易氧化坏掉。

5.如果想二次发酵味道好,可以加些许橡木片在里面,可以提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