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波尔多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高克)11月18日下午,第三届“波尔多amp;优级波尔多·中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决赛”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举行。16名决赛选手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50所高校,他们此前经过激烈角逐从5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产区介绍、开瓶以及餐酒搭配。最终,来自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餐旅服务学院的周振康同学夺得冠军头衔。来自楚雄师范学院的倪唯同学和来自上海杉达学院的翁华伟同学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据悉,冠军将获得赴波尔多葡萄酒产区游学以及法国CAFA侍酒师学院进修专业葡萄酒学课程的机会。

周振康对记者表示,自己“很意外,也很激动夺得大奖。”“我觉得第一环节的表现挺一般的,后来我及时进行调整,才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周振康的父母经营一家酒厂,从小耳濡目染,让他高中后开始对葡萄酒学产生浓厚的兴趣,大学才选择了餐旅专业。

法国驻华使馆商务投资参赞范迪博Thibault FABRE先生表示,随着近年来法国侍酒师文化在世界各地的传播,侍酒师在许多国家都成了热门行业。另外,此次侍酒师大赛的报名人数之多,选手们知识储备之丰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担任此次决赛评委的法国波尔多及优级波尔多产区代表、MEDEVILLE COLLETION负责人Arnaud MEDEVILLE先生也表示,中国侍酒师的数量近年来不断增长,中国已成为葡萄酒消费大国。法国葡萄酒出口商应积极寻求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了解中国市场的特定需求,以便“对症下药”。此外,他还表示,刚刚闭幕的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增强了中法两国企业在葡萄酒生产、销售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统计,2018年中国依然是波尔多葡萄酒最大的进口商,进口量比去年增加了12%。

侍酒师在欧洲享有悠久的历史。随着欧洲葡萄酒出口量的增长和欧洲侍酒师文化的传播,侍酒师在美国、日本、中国等地近30年来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