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牛肉,不仅要加盐,还要加这些调料,这样腌出的牛肉既香又入味

腌牛肉,不仅要加盐,还要加这些调料,这样腌出的牛肉既香又入味

对于现在的大部分人们来说,肉早就是餐桌上的常客了,而且人们对于肉的使用越来越挑剔了。我们都知道,猪肉在所有的肉类中,营养价值是比较低的,而且还含有很多脂肪,所以现在的很多人都不喜欢吃。虽然说牛肉的价格贵一点,但是多吃牛肉的话,可以让身体变得很强壮,而且它也是非常有营养的,它的吃法很多无论是炒还是涮还是烤,都非常美味。不过很多朋友表示,自己炒出来的牛肉不仅很柴,而且味道进不去,其实都是没有腌,或者是腌的时候出现了问题。

大部分人不管是腌制牛肉,还是其他的肉类,只知道在肉上面放一点盐,这样腌制出来的肉怎么可能会好吃呢?除了盐之外,我们在腌制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点碱。碱是一种非常万能的东西,大部分情况下,加一点的话会大大的提高香味,腌制牛肉也是这样,加入它可以使肉变得鲜嫩可口,而且炒很长时间也不会变老。如果大家担心加碱的时候不容易均匀分散开的话,可以把碱兑在水里,这样不仅可以均匀分布,而且还可以给牛肉提供水分。

有的朋友可能会说了,不是说盐具有去腥味的作用吗,为什么用盐腌制过后,还是会有一股异味呢?其实这种问题非常好解决,在腌制的时候,加入一点生姜或者是姜汁就可以了。生姜是去腥味最好用的东西之一,最好是把生姜切成末之后,在清水里搅拌均匀了之后,再倒在牛肉的上面。这样不仅可以起到去腥味的效果,而且还能为牛肉提供水分,牛肉在腌制的时候,水分的补充是很重要的,这样做可以让炒出来的牛肉又软又嫩,口感很好。

最后要说的这种,非常有科学依据。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牛肉中虽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但大都是酸性的,如果不加处理的话,吃多了对人体也是不好的。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加入一点小苏打,小苏打是碱性的,可以综合一下牛肉中的酸,让PI值回归到最恰当的数值。这种情况下,牛肉对于水分的吸收是最好的,所以加入一点它的话,牛肉虽然很有韧性,但是因为水分的完全吸收,额也会变得很软嫩。

除了加入这些东西之外,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大家在切牛肉时一定会发现,如果不顺着纹路切的话,肉不仅会非常难切,而且无论哪种做法,做出来之后也不是很好吃,所以我们在切的时候一定要顺着纹路切,这样不仅好切,而且可以让牛肉更好的入味,大大提高腌制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