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牛肉时,中途万万别加这“1动作”!否则牛肉不软不入味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身体所需要的能量也是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很多家庭都会炖一些肉类来滋补滋补,而肉类当中,最受欢迎的应当属牛肉,因为牛肉的营养丰富,肉质细腻,最关键的是吃多了也不用担心长胖的问题,非常适合爱吃又担心长胖的吃货们。

说到炖牛肉,可能很多人在制作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很容易将牛肉炖得又老又硬,其实想要将牛肉炖得软烂可口,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炖牛肉时,中途万万别加这“1动作”!否则牛肉不软不入味。

牛肉下锅炖之前,焯一下水,这样能够让里面的血水和杂质溶解出来,还能够达到去腥的效果,但只知道傻焯水是万万不行的,尤其是牛肉焯完水后,这一步是万万不能做的,不然就算你炖的再久,牛肉一样不软不入味。

这一步其实就是牛肉焯完水后,一定不能用冷水冲洗或者浸泡,这样牛肉的肉质在冷热交替当中就会回缩,使其变得紧绷,这样就算你后面再怎么花时间炖,牛肉都很难炖烂又入味,所以炖牛肉,不要只会焯水,焯完水后的步骤更重要。

【炖牛肉家常做法】

准备食材:牛肉,生姜,大葱,小葱,花椒,小茴香,香叶,八角,料酒,生抽,食盐,黄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首先将准备好的牛肉放到清水里面冲洗一遍,再把它放到装有清水的盆中,大概浸泡两个小时,一定要记住,在浸泡的过程当中进行换水,接着将生姜洗净切片,大葱切段,小葱切末,随后将浸泡好的牛肉,用刀切成大小相等的块状备用。

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牛肉放到锅中,加入少许的料酒,生姜片,大火煮开后,将牛肉块捞出沥干水分,另外起锅开火,放入准备好的黄油,烧至融化后下入生姜,葱段,花椒,小茴香,香叶和八角,炒出香味,再把沥干水分的牛肉放到锅中,大火进行翻炒。

然后等到牛肉表面有点微焦的时候,往里面倒入足量的热水,加入适量的生抽,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40分钟,时间到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撒上一把葱花增香即可出锅,这样一锅软烂可口的牛肉就炖煮完成了,所以炖牛肉时,中途万万别加过水这一动作,否则牛肉不软不入味。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所要分享炖牛肉的方法,大家学会了吗?要是这篇文章对你有用的话,不妨点赞,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这样大家也能够炖出和饭店里面一样的味道,谢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