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鱼别直接下油锅!多加这1步,保证鱼皮怎么煎都不破!

煎鱼别直接下油锅!多加这1步,保证鱼皮怎么煎都不破!

很多人都喜欢吃鱼,鱼肉营养价值高,鱼汤鲜美醇香,红烧鱼很入味也很下饭,但是很多人在煎鱼是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煎鱼时鱼皮经常会破掉,而且还非常的粘锅,这样最后做出来的鱼摆盘不好看,很影响美观,而且粘在过对的鱼皮也很难清理干净,所以关键还是要掌握好技巧。那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今天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方法,多加这一步,保证做出来的鱼绝对不粘锅不破皮。

许多人煎鱼时都喜欢直接把鱼放进油锅中煎,这一煎出来的鱼特别容易破皮。方法其实很简单,首先用姜片擦拭一下锅底,然后再倒油,开中小火把锅中的油慢慢加热,然后在油里面加少许食盐,和油在一起搅拌均匀,端起锅柄转动一圈,利用锅里的高温慢慢使食盐融化,等油锅达到适合的温度在把鱼放到锅中煎,这样煎出来的鱼就不会破皮,也能保持一个完整的形状。因为姜汁能形成一层保护膜,再加上油和盐的阻隔,防止鱼皮直接接触锅底,这样鱼皮就不会破皮,也不会出现粘锅的情况。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用到淀粉,在锅里倒入一定的油以后加入一勺淀粉,摇动锅柄,使油和淀粉充分融合,这个时候在开火热油,烧致7成热的时候,再把整条鱼放入油锅里双面煎致金黄,一定要注意的是,刚下油锅的时候,千万不能马上翻动鱼,等它定型的时候再去翻动它,这样就能保持原本鱼的形状,而且鱼皮也不容易破。要是可以还能在煎鱼之前就给鱼裹上一层淀粉,这样煎出来的鱼不仅不会破皮,还能不至于烧焦,能最大程度的保证鱼肉的鲜嫩。再者煎鱼时放油一定不能吝啬,油少就更容易把鱼皮给煎破,并且要等油烧热以后再放鱼。

一定要记住,煎鱼时一定要把握火候,火一定不能太猛,否则会把鱼煎糊,但是火也不能太小,不然容易破皮。掌握好火候也是鱼皮不破的关键所在,并且这样煎出来的鱼也是很香的。

大家学会了这些技巧了吗?其实只要多这一个步骤,鱼皮就肯定不会破的。希望大家也能做成一个鱼皮不破的完整的煎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