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是李家的天下,这朝代为啥不称作“李朝”?

我发现很多商家的名字都是按照自己的名字或者是姓氏来取名的,就连家中的宠物,大名一般也是和主人一样的,这就已经是一种所有权的宣告了。

在古代的时候,大家都是这国家都是皇帝的,但是皇帝们为啥不按照自己的姓氏来起个朝代呢?

就比如这个唐代吧,这皇帝们除了武则天之外可都是姓李的,就连我们说都是指的李家天下,但是为啥偏偏叫唐朝呢,这完全没办法结合起来啊?

第一个成立这个时代的人就是李渊了,他家里本来就是一个世袭制,所以他就顶替了他爸爸的职位。后来也是为隋朝做出的很大的帮助,因为这隋朝皇帝对他很和善,还给他升官了,于是他就变成了一个唐王。

看到这里,大家就应该是明白了,原来这只是因为他的一个职业啊,其实这也算是历代皇帝们留下来的一个规则吧,所以后代皇帝们就一直是在效仿,你看其他的曹操之类的,不都是按照的这个准则嘛,看来皇帝们也不能随心所欲瞎起名字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