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饭这样焖,连菜都不用做了,是一道超适合冬天的吃法!

白米饭这样焖,连菜都不用做了,是一道超适合冬天的吃法!香鱼炊饭,鲷鱼炊饭是日式料理的经典。通常是把鱼烤过后跟饭一起炊煮,将鱼肉鲜美的滋味凝缩入米饭之中,煮好后再将烤鱼去骨剔肉与饭一起拌食。美中不足之处是这剔肉麻烦且费时,往往大功告成之时都已错过品尝美味的最好时机。今天这个方法,事先将鱼骨去除,煮好就可以立即快意食用,是很不错的尝试。

香鱼炊饭(鲇ご饭・鲇めし)

材料(4人份):

香鱼:4尾、白米:3杯、昆布:1块、水:200CC、米酒:100CC、柴鱼昆布高汤:600CC、淡酱油:3大匙、米酒:2大匙、味醂:2大匙、香菜:一些、海苔:一些

做法:

Step1.将香鱼鱼鳞用刀刮除。

Step2.将香鱼沿着背部鳍线平切一刀至腹部前。

将鱼翻面,再沿另一边鳍线平切一刀,就可将背骨(脊椎骨)取下。

Step3.将两边排刺(肋骨)切除。这样几乎就没有什么鱼刺了。

Step4.将切好的鱼洗净,浸入水2酒1的汁液中浸泡。加一片昆布一起浸泡约30分钟。切出的背骨也一起浸泡。

Step5.将处理好的背骨烤到酥黄焦香。

Step6.将烤好的鱼骨放入正在熬煮的昆布柴鱼高汤一起熬煮。高汤煮好后放冷备用,因为要和生米一起炊煮,所以高汤要冷,不可以热热的放入生米炊煮。(这样米不会香)如果急着要用刚煮好的高汤,可以将锅放入冰水中退温。

Step7.将米洗净滤干,放置一旁至少30分钟,让米粒继续吸收水分。这样炊煮的米饭,容易熟且Q软好吃。

Step8.将香鱼放在烤网,烤到两面鱼皮出现焦色。大约烤到6-7分熟即可,不用全熟。

Step9.以柴鱼高汤:淡酱油:酒:味醂=10:0.8:0.5:0.5的比率,高汤600,酱油45CC,米酒30CC,味醂30CC调好煮汁。

Step10.将米放入陶锅,倒入调好的煮汁。

Step11.将烤过的香鱼摆在上面,盖上锅盖,先大火煮开,再转小火共煮15分钟,关火后再焖10分钟。

Step12.掀盖,香气逼人。

撒上香菜或青紫苏调味增色。

Step13.将鱼头和鱼尾取走后,直接将鱼肉和饭拌匀。

Step14.这米粒浓缩了烤香鱼的美味精华,多汁香味丰富又好吃,是很不错的炊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