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口柚香扑鼻的酥饼你要不要试试看

发个牢骚,在上一期课程中,有一位学员带来了他家的地方特产广西沙田柚,千叮咛万嘱咐的说,放的越久,(至少30天)柚子的香甜才会出来。于是都不舍得吃,等到果肉里的甜份慢慢释放出来,再去品尝它的味道。可是还不等我去品尝,几乎忘记了时间,等到想吃的时候结果发现柚子居然已经被吃光了。

所幸搜索下厨房市集里有相关产品。买来之后等待甘甜再现。

昨日课间休息,杀了一个柚子,看到柚子皮经过时间的沉淀似乎变得更加光泽,似乎比柚子肉还要美味。

于是乎嘞,脑海里诞生了新作。——柚香芝麻酥

柚子与酥饼结合,有点欢喜,经过昨晚的试验,

放了柚子皮的酥饼后真的有一种口齿留香的清新。

柚子皮略苦,想要留存甘苦又能呈现清甜,柚子皮酱,才能很好的留存风味!

余不一一、一起来看看頭露的新产品。

>>>材料准备<<<

水皮:低粉200g、水100g、黄油20g、白糖20g

油心:低粉120g、黄油60g

柚子酱:沙田柚子皮1个、冰糖10g、水适量

馅料:柚子酱120g、fluff半固体棉花糖100g、炒熟的白芝麻100g、红糖40g

>>>操作过程<<<

柚子酱

Step1:取柚子皮。手动剥掉柚子皮。

Step2:去囊切丝。用平刀法去掉白色的囊。用直刀法切丝备用。

Step3:煮沸清洗。锅中注入水,烧沸后倒入柚皮丝,一起煮沸,后倒全部掉水。这一步是为了去除表面的杂质细菌及部分苦涩。

Step4:加水熬制。重新注入能淹没柚皮的水量即可。放入冰糖。用小火慢慢熬制水蒸发、柚子皮软化。

Step5:晾凉装罐。取出后晾凉,撒入适量糖再入罐储存。

柚香芝麻馅

Step6:将所有馅料混合均匀后分成25g/个(12个)的剂子待用即可。

加入棉花糖刚好可以将原料黏合。无需额外加水啦!而且香草味的棉花糖口感清新。

酥饼的制作

Step7:水皮。所有原料混合均匀揉制表面光滑后,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

Step8:油心。所有原料混合均匀搓制均匀后即可。

Step9:分剂。将水皮分成25g/个、油心分成15g/个(各12个)

Step10:包酥。将油心包入在水皮中。并用保鲜膜盖好防止风干。

Step11:开酥。层次2*3.。就是将面擀开后三折,再重复擀开再来一次三折。

Step12:上馅。在折叠好的酥皮上包入准备好的馅料。收紧口子,放上芝麻点缀。

Step13:烘烤。烤箱提早预热上火180℃、下火160℃。烘烤约20分钟至表面微黄即可。

>>>注意事项<<<

揉面光滑透彻充分醒面

分剂大小均匀可用秤称

开酥用力均匀厚薄一致

上馅收口要圆整不露馅

烘烤时间充沛不要烤焦

>>>成品质量<<<

柚香回味甘甜、层次酥松、大小一致。

冬至刚过、短短三日的课程化成日常下厨,

有的时候也在思考,自己到底干什么。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似乎缺少一点仪式感

冬天到了、春天也不会远了

还在期待什么呢?

没有故事的食物只能去赋予它意义

比如好吃

总会找到一个继续下去的理由。

冬日到了,这款柚香像小时候奶奶晒得柚皮香

抓一些放在茶壶里,然后等待爷爷劳作归来,

每喝一口好像都能够被阳光赋予力量。

好吃的人要有

好吃的心情也要有

頭露:一个厨子,一位手残の面点师;会烧没有味道の菜,会把玩面粉然后把它做成瓜子;会在清晨与白露并肩爬上你最爱の那座山,还会按下快门记录着让她有初恋感觉の天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