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馅里的秘密,做好这些步骤,口味翻倍,知道的人不多

以前只有冬至和过年时候吃一顿饺子,平时都不会做这个,因此孩子们都期待吃饺子的这一天。因为可以改改顿,不用每天吃面条米饭了。现在大家天天都可以吃饺子,因为物质条件好了,想做就做了只要心情好天天都是过节。虽然买面条的铺子上也会卖饺子皮,但是总不如自己擀出来的面皮包着顺手些。因为自己可以掌握面粉干湿度来和面、揉面、擀皮。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在和面的时候先别加水,倒好面粉后打俩鸡蛋进去,揉一揉以后再倒水,这样揉出来的面团更光滑擀出来的饺子皮更软,吃起来也更香。再说一说饺子馅的常见问题:1.包不严实煮的时候进水了。2.馅子出水了,包的时候不好捏饺子,吃的时候也会更烫嘴。饺子可不是灌汤包,如果包好的饺子里头出水了,煮熟以后咬一口里头的汤水就溢出来了很容易烫嘴,这影响吃饺子的口感。如何才能做到饺子馅里没水呢?饺子馅里的秘密,做好这些步骤,口味翻倍,知道的人不多。

1.素菜馅的饺子里加油条

都知道剁碎的菜很容易出水,这样的馅子调制好放一会盆低都是汁液,除了把汁液滤一滤我们也可以往里面加油条。两个根就够,把油条剁碎放进去,能够达到吸水的作用,即使煮熟了馅子里头的水出来了也没关系,有油条在里头吸走了这部分水,吃的时候不会烫嘴,而且油条的香味也为馅子增添溢彩。喜欢吃粉条的朋友们可以在制作馅子的时候,泡好粉条剁碎,加到馅子里这个和加油条是同样的机理,因为粉条也很吸水。

2.肉馅不要冻

有的人觉得把肉馅子做好以后先放冰箱里冷藏,这样包的时候一块一块的好成型,吃起来肉馅也更有嚼劲。可是如果在冰箱里放的久了,会结晶,馅子拿出来包的时候听顺手的。可是当饺子下锅煮熟以后里头原来的冰晶融化了就变成了汤水,这样也是造成饺子进水的原因之一。

3.晚点放盐

都知道如果放了盐馅子更容易出水,我们把馅子准备好以后,再要包饺子的时候再放盐放调料。不要把馅子味道调好了放在一边再去揉面,这期间馅子已经被盐腌出水了,特别是素馅。都知道炒菜如果最后放盐会让菜更鲜,拌饺子馅也是一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