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不能说的秘密:鸡肉焯水时,很多人用错了“水”,难怪不好吃

当在说起鸡肉的时候呢,大家都是非常的熟悉了,在我们生活里面经常都会见到,鸡肉的营养多种多样,非常的丰富,不管是怀孕的孕妈还是生产过的产妇鸡肉炖汤都是很好的一个选择。鸡肉的做法也都是多种多样的,不管是炖煮还是炒制口感吃起来都会特别的好吃,每一种烹饪方法的不同,它的口感都是完全不一样的。当我们在家里面制作鸡肉的时候,一般都是需要把鸡肉进行焯水,让鸡肉的腥味给去除掉,可是呢,却都是发现鸡肉制作好以后呢,特别的不好吃,这是怎么回事?大厨不能说的秘密:鸡肉焯水时,很多人用错了“水”,难怪不好吃。

其实你们知道吗?在制作鸡肉焯水的时候的冷水还有热水,它煮出来的口感都是完全不相同的,在焯水都是可以给鸡肉里面的脏东西,还有血水全部给去除掉,但是如果用错了水却都是增加了鸡肉的腥味。把里面的一些血水全部锁在了鸡肉的里面,因此焯水这一步都是非常的关键了。在最后都是能够决定这个实物做出来,到底是好吃还是不好吃的,大家不要把这一个焯水给忽视掉。

大厨的也都是告诉我了,他不能够去说的一个秘密,在平常制作鸡肉焯水的时候呢,一定要用冷水。用热水的话就会让这一个鸡肉的腥味全部锁在肉的里面,而且不能够去除里面的一些脏的东西,严重影响了鸡肉的口感。而使用冷水却都是完全不一样了,能够减少肌肉的营养的流失,还会把鸡肉焯得更加的干净。包括里边的血水,还有脏东西,全部都已经去除掉了。尤其是腥味都会大大的减少。那么焯水的正确步骤是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把鸡肉买回来以后用清水冲洗干净以后就切成一小块,放到一个碗里面进行备用。倒入一些姜片还有料酒,腌制半个小时都能够让鸡肉的香味给去除掉,让鸡肉吃起来更加的鲜嫩美味。下面就可以在锅里面倒入清水,加入生姜片,还有刚刚已经腌制好的鸡块儿,转小火慢慢的加热,千万不要直接把火给开大。要不然就会让鸡肉受热不均匀,达不到去腥的效果。煮着一会儿就会看到锅里面有很多的一些浮沫,还有杂质,要把这些浮沫全部给撇掉,不然就会沾染到鸡肉上。

焯水时间一般都是在十分钟左右,时间太长就会让鸡肉变得又老又柴。时间到了以后,就把鸡肉捞出来放在冷水里面过一下让鸡肉的口感更加的丰富,吃起来也会特别的好吃。用这样的方法制造好的一个肌肉呢,它的味道也都是特别的鲜嫩,没有一点腥味。在后期制作,炒或者是炖,都是能够缩短烹饪的时间。而这些呢,就是大厨他所告诉我的再去制作鸡肉要用冷水进行焯水。很多人他们也都是把这一步给做错了用错了水,导致鸡肉在制作好以后呢,特别的难吃。不知道你们学会了吗?赶快在家里面没事的话试着做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