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煎好一条鱼,速度围观

很多朋友都喜欢吃鱼,但是在制作鱼的时候,总会遇到无法破解的难题,就是如何把鱼煎好呢,大家都说自己煎鱼会一不小心就煎破鱼皮,影响卖相的同时还担心不熟,今天就让小厨以红衫鱼为例,教给朋友们煎鱼不破皮的技巧。

红衫鱼属海鱼,肉质丰厚,食用价值很高,是深受朋友们喜欢的一种海鱼,但是因为肉质细嫩,故此制作起来相当不易。

下面开始准备工作,首先剪去鱼鳍,因为鱼鳍是比效易煎煳的部份,同时为了美观,在煎制前应全部剪掉。

接着是腌制,把盐均匀涂抹鱼身,这样操作,可以令到鱼的肉质更加紧实,同时在煎的时候不易粘锅,腌制时间十五分钟。

开始制作,煎鱼要热锅冷油,把锅烧至水汽全部蒸发后再烧二十秒钟,注入油然后转锅,目的是让油均匀粘上锅壁,接着把油倒出,只留下粘在锅上薄薄的一层。

接着把鱼逐条放入锅中,记得哈,煎鱼的时候要煎熟一面再煎另外一面,途中不要翻动以保持鱼的完整。

看着火候,闻到香气扑鼻的时候轻轻晃动煎锅,鱼可以滑动的时候,证明鱼的一面己经煎好,注少量油晃动几下,把鱼翻面。煎另一面也同样操作,即拿起锅晃动鱼可以前后滑动,香气诱人的红衫鱼就煎好啦。

到了这个时候鱼可以直接品尝,也可以淋入甜酸汁,制作方法是锅注少量油,放入两份糖一份米醋烧开,加入一勺番茄沙司拌匀,加盐,生抽拌匀,淋在鱼身上即可。

煎好的鱼可撒入葱花,香菜,白芝麻等。

简单复盘:(1)剪鱼鳍,(2)加盐腌十五分钟,(3)热锅凉油,(4)煎鱼途中尽量不要翻动。

敲黑板:煎鱼的时候全程小火,切记。

朋友们,是不是想跃跃欲试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