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将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订单 车主与乘客同性别方可出行

滴滴13日发布的“安全升级工作进展更新”显示,将于6月15日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的订单(具体开放时间段为,22:00-24:00和05:00-06:00)。出于安全的考虑,目前以上两个夜间时段的顺风车订单,将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车主接男乘客,女车主接女乘客。

同时,本月内滴滴将在国内小部分城市测试行程中录音功能,车型包括滴滴快车、优享、拼车和小巴。滴滴表示,测试期间,仍将广泛征集乘客、司机与社会各方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评估该功能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可行性。

另外,顺风车还将于6月22日小范围上线测试护航模式和安全共建卡功能。其中,开启护航模式模式,可自动分享轨迹给紧急联系人,平台实时关注行程轨迹并在异常时介入。而安全共建卡则可展示车主和乘客上传的真实照片和车辆等信息,可供双方在行程开始前相互查看并核实。

关于空姐顺风车遇害事件中悬赏的100万元奖励金,滴滴表示已经委托北京环球律师事务所全权保管100万元线索资金,与线索提供人的后续沟通及奖金发放工作。希望相关申领人能够提供切实有效的证据,并经公安机关确认对案件侦破确有重大帮助后,尽快与该律所联系。如于9月1日仍无公安机关确认有效线索,该100万元奖金将直接捐赠给公安部主管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记者 温婧 来源:北青报)

以下为“安全升级工作进展更新”全文

此前报道 滴滴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针对郑州滴滴顺风车案,滴滴出行5月11日表示,平台原有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自5月12日零点起,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5月6日凌晨,祥鹏航空公司一名空姐执行完航班后搭乘滴滴顺风车赶往郑州火车站,途中惨遭司机杀害。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其父亲曾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的人脸识别等审查。

嫌疑人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客服5次通话联系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责规则不合理,滴滴后续未对投诉做出妥善处理。

“鉴于以上问题,我们除下线顺风车业务一周外,还从即日起对其他平台业务的所有司机全面审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并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这位负责人说。(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