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毕业,卖洗衣粉卖出了130亿身价,他家的洗衣粉我们都用过

说到立白洗衣粉很多人都熟悉,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他的创始人陈凯旋,陈凯旋广东普宁人,中山大学EMBA研究生学历。现任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省总商会名誉会长; 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如今其个人身价高达130亿。

1994年4月,在国内外日化品牌群雄并起、竞争不断加剧的时代背景下,陈凯旋在广州创办了广州市立白洗涤用品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陈凯旋通过先创品牌、再建工厂的创业新模式,承担起了振兴民族大日化的使命。1997年,成立仅3年时间的立白品牌洗衣粉广东省销量第一,并邀请陈佩斯代言。

1998年2月,陈凯旋正式成立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并任总裁,拓宽了企业发展道路,为日后大日化战略发展奠定基础。为保障全国市场的供应,满足战略发展,立白积极建设大型生产基地。目前,立白在全国建设和发展了十三大生产基地、三十多家分公司、二十多家委外加工厂。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立白集团成为洗涤用品独家供应商,也是业内唯一一家本土赞助企业。

自创业以来,立白集团在陈凯旋的带领下,紧密结合国情和市场特点,着力打造和培育“一家亲”文化、健康不伤手的品牌形象、专销模式等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及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迄今,立白集团年销售额100多亿元,洗涤用品全国销量第一、世界第四,每年向国家上缴税收十几个亿元,连续多年进入“中国私营企业纳税100强”。

根据权威的AC尼尔森数据显示,立白洗衣粉全国销量第一,全国市场份额占比为25%,全国每卖4包洗衣粉就有一包是立白集团的;立白洗洁精连续多年占据全国销量第一,全国市场份额占比为40%,全国每卖2.5瓶洗洁精就有一瓶是立白集团的。

随着立白越做越大,陈凯旋的公益慈善路也越走越宽,至2015年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超两亿元。在教育慈善方面表现尤为突出,连续多年资助“广西助学行”覆盖广西14个地市的学校;捐资4000多万建设广东普宁陈宝文学校,并每年投入100万用于学校奖学奖教工作。此外,累积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50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