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农资涨、粮价涨、补贴涨!下半年,农业五大方面都将上涨!

今年灾害较多,玉米确定减产,上秋总收入如何,还完全不知道。因此,今年下半年农业方面有哪些会继续上涨,是朋友们非常关心的问题。未来6个月当中,农业会迎来五大涨价。

农资必定会涨

大家都知道2017年作为环保严查的一年,很多化工企业纷纷阴环保不合格倒闭,直接造成化肥、农药企业一路狂欢狂涨,加之2018年1月1日环保税将开始征收,环保督查力度不断加强,这必将导致部分小厂倒闭,大厂涨价,农药、化肥受环保影响很大。所以说,今年下半年农资价格还会沿着上半年价格一路上涨。

部分补贴会涨

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农业补贴力度,这使得农民立足农村发展农业提供了强大支持,而且补贴是农业得以继续发展的一大基础,所以一次看来,下半年相关农业补贴还会继续有所上调。

金融会涨

贷款难是很多农村发展的瓶颈,但在2018年,在金融贷款上,国家将会降低门槛,农民只要以宅基地确认书或者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也可能获得贷款了,这对于想发展而苦于没有资金的农民朋友或许是一个好消息。

玉米价格会涨

由于今年灾害影响严重,今年下半年的秋收玉米会迎来上涨趋势,今年玉米价格预计走势仍然偏强,整体均价较去年略高,虽然走势肯定还有一些波动,但是整体均价会比去年高5分钱,也就是一吨高100块钱左右。去年各地的玉米总产量和种植面积都有所下降,造成玉米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加上2018年深加工行业产能的大幅增加,对玉米价格的上涨,起到了极有力的支撑作用。

生产成本会涨

随着国家大力支持返乡创业,于是,农业生产的土地、人工成本增加、加上农资涨价,对于今年来说,农业生产成本必然是只高不低往上走了。

中国农资传媒出品,如有转载请联系管理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