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的日本化妆品企业,创造年销售35亿日元的业绩

近日,日本东京MX电视台晚间新闻专题报道了第23届中国美容博览会的盛举,其中特别采访了一家日本化妆品公司,只有15个员工,宣传费用几乎为零,却创造年销售35亿日元的业绩。

这家就是日本玻尿酸原液第一品牌的太阳社公司。

说起玻尿酸原液,就不得不提太阳社这一品牌。自2005年上市以来,迅速获得@cosme大赏第一,用户好评不断,而后长年稳居玻尿酸原液销量前位。如今太阳社玻尿酸已经成为年出货总量达到1000万个以上的明星产品,销售额达到35亿日元,其中中国市场销售占四成以上,也成为中国游客赴日必买的爆品之一了。

十余年间,太阳社玻尿酸如何从默默无闻到广为人知,并远销海外,成长为众人皆知的明星产品呢?

从水专家、健康产业到化妆品

与其他化妆品公司不同,太阳社公司在创业之初是一家专门从事销售水资源和水处理设备的制造企业。曾经参与过日本知名化妆品工厂的水处理工程,因此也萌发了进入健康产业的想法,恰好当时得到了在鹿儿岛从事芦荟有机无农药栽培前辈的提议,才开始尝试销售芦荟精华原液。没想到一上市就深受消费者喜爱。 “芦荟精华”销量达到1万瓶的时候,不少年轻顾客反馈“喝下去对身体好的东西涂在皮肤上也很好”,“给自己的孩子用也会推荐这样的产品”。此时的太阳社芦荟精华产品其实已经渐渐成为了一种化妆品。

最初的玻尿酸仅仅是试用赠品

由于芦荟精华原液意外走红,让他们意识到他们的产品也能有化妆品的用途,由此太阳社着手在化妆品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基于对水的专业技术和长期专研,从肌肤保湿的角度考虑,太阳社开始专注于研发玻尿酸。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研发出与众不同的玻尿酸原液产品。

而有趣的是,太阳社玻尿酸原液最开始也不是主打产品,仅仅是售卖芦荟精华产品中附赠的试用产品,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附赠试用品大获好评,最终逐步发展成企业的主营商品。

口碑相传,用户好评如潮

为何太阳社能成为口碑相传的畅销明星产品?

关键还是在于其产品力。太阳社玻尿酸是运用生物科学技术,通过微生物发酵精制而成的高纯度的玻尿酸钠。其产品具有高纯度小分子的特点,比一般的玻尿酸更纯更小,保湿渗透力更强,可以直达肌底。不仅保湿锁水持久,对于改善小细纹具有较好的效果。而且太阳社价格亲民,性价比高。因此在几乎没投入什么广告,仅仅靠口碑相传,迅速在日本国内走红,也是许多日本明星爱用的化妆品。

在中国,最初太阳社也是代购圈最爱的热门商品之一,之后逐步开始在网络和朋友圈出现,而被广为认知的还是2015年的王菲女儿李嫣曝光化妆柜引发的热门话题。

最近又被芒果台美女主持吴昕强力推荐。其实明星圈内使用玻尿酸已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太阳社玻尿酸不用注射,仅涂抹可持久保湿更安全,也是得到众多明星喜爱和认可的原因之一。

吴昕在小红书上力推自己爱用的太阳社玻尿酸

而在5月底刚结束的上海美博会太阳社玻尿酸主题展区更是引发了中日美妆业界极大的关注,不仅引来日本驻上海总领事前来参观,也受到了日本东京电视台、日本化妆品日用品新闻等众多媒体的采访报道。

宝丽星与太阳社在上海美博会的联合展区

此次太阳社参加上海美博会与宝丽星公司联合出展已经是第三年了,作为太阳社社长岸川先生已经70多岁了,谈起自己的事业和中国市场,依然神采奕奕。他说他非常喜欢中国,也很感谢中国的消费者,希望自己的玻尿酸产品能给大家真正带来价值和帮助。

太阳社升级版20ml全面上市

未来随着中国消费升级不断深入,太阳社公司对中国市场充满着期待,表示后续将持续发挥匠心精神,开发新的玻尿酸产品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