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又撒钱了!房地产开发商爽了,购房者哭晕在厕所

近段时间,央行动作频出,2018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七期)招投标也于近期有了结果,以3个月为期限,中央财政以及央行联合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中标利率从上次的4.73%下降至3.7%。

这已经不是央行首次释放资金了,6月份光降准就向商业银行释放了7000亿资金,本周,央行的净投放金额共计5400亿元。令不少人疑惑的是:央行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市场释放资金,目的是什么?增加市场流动性。

暂且从利率上来看,上一次的利率为4.73%,而此次下降至3.7%,不到一周的时间,基点整整下降了103个。这也就意味着商业银行如果在上周向央行借钱的话,那么利率就是4.73%,但是,如果在这周借的话,利率就下降到了3.7%。这样一来,必然会促进商业银行向央行进行借钱,,而商业银行手中的流动性资金就会进一步增多,而且放贷利率也会相对应地有所降低,最大的受益者则会是一些贷款企业。

因为,在利率还没有进行调整的时候,假如企业向银行贷款1200万,年利率是10个点的话,那么利息就有120万,除了本金外,每个月还要还10万的利息。但是,利率调整后,企业贷款的年利率就会相对下降,假如下降到了9个点,同样是1200万的贷款,利息就变成了108万,那么,每个月还的利息就变成了9万。

同时,这些受益的企业中,必然会有一波中小型的房地产开发商,而此次撒钱,对于他们来说,又可以过一段好日子了。因为,就目前的房产业来看,一些中小型的房地产开发商的日子其实很难熬,这个行业虽然利润很高,赚钱很快,但是一些开发商手中的项目也很多,进而导致开发商手中的资金存量比较少。而低利率之下,必然会促进一些企业向银行进行借贷,也有助于他们盘活手中的生意,高房价也会趋于稳定了。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商业银行流动性资金增加,去银行借贷就会更加容易,自然会刺激更多的消费者去银行进行贷款,然后转身去买房,房地产的回款速度就会得到进一步加快,整个市场的货币循环流通就会更加顺畅。

在流通的过程中,货币发行量的增多自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到物价,但是,效果没有那么快,而且在政府的调控下,物价出现上涨的可能性也不会大,即便是以后出现了上涨,上涨幅度基本上不会对消费者的生活造成影响。

综合来说,这已经不是银行第一次撒钱了,而这种方式主要是对一些企业进行不定时地输血,一定程度上会刺激市场,增加流动性,缓解当下危机。市场资金量投放过多,对于开发商等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并且,房价的稳定上涨也是当地政府喜闻乐见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