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宝宝知道业务负责人赵洁:母婴平台靠技术驱动

7月22日,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全球资源中国机会·2018全球母婴大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今天,众行业资深人士齐聚,观点交锋,思想碰撞。 百度宝宝知道业务负责人赵洁发表主题为《数据在上,内容富媒体化在当下.....》的演讲,以下是部分精彩观点:

赵洁表示,母婴平台还是靠技术驱动,技术通过大数据的筛选可以人工智能化地做到前人前面,可以把用户做分级运营,可以把不同的用户画像筛选之后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做不同的需求匹配,这是各家平台、各家品牌方在将来投放以及各方面尊重数据、尊重技术等方面需要提上议事日程的参照标准。

从百度后台数据看行业机会可以发现,在大量搜索信息搜索下来会发现排在前面的占比中大健康非常高达到51%,女性健康占到20%,孕育接近18%,早幼教占2%,两性健康是4%,购物4%。

在孕育方面排出了比较靠前的搜索领域,像查早孕、母乳喂养、数胎动、预产期计算、受孕几率等,如果有做内容创业的可以在这方面多布局内容,如果做的内容刚好卡住用户诉求的话会获取更多的流量。

赵洁表示富媒体内容的布局可以反映到内容引用率、分享率、互动率的,用户看到好内容的时候一定会有交互、更多的探索、更多的分享,而从用户需求看富媒体方向发展会发现看分享帖、亲子听听、看视频/直播内容分列前三位。此外,富媒体内容定制能力将颠覆品牌营销模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