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海:力挽狂澜,使小企业上市年入25亿

王学海1996年加入一家武汉的公司时,这家公司多个项目运作失败,正面临破产解散。王学海将目光投向了股市。但在当时,企业上市按指标分配,一个经营陷入困顿的小企业要上市,简直是天方夜谭。王学海发现,国家计生委手中尚有指标。在国家计生委的支持下,人福公司成为湖北首家上市民营企业。

筹集到资金后,人福有了前行的驱动力,开始计划收购国内的安全套生产厂家。王学海与泰国一个安全套生产工厂达成协议,提出了由泰国工厂供货,打自己的品牌在国内销售。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安全套生产商。

“杰士邦”的品牌出现了。王学海在广州公交车上做广告。刚过了一个月,广州市工商局忽然撤下了公交车上杰士邦的所有广告,这一举动引起了当地媒体的留意,在报纸上质问,性生活用品做广告合不公道。王学海想到了市场营销理论中的“事件营销”。他主动向《南方周末》爆料。《南方周末》连续推出两个专版,成为全国热门。王学海又在武汉、北京推行了相似的营销战略。不消多时,杰士邦,这个原来鲜为人知的小品牌很快在国内申明鹊起。

人福药业去年收入25亿,今年预计会达到40亿。但王学海最为看重的,是人福这个平台。9月27日,王学海走进“楚天讲坛•企业家进高校”讲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的讲台上,回看自己的创业路时,王学海以为企业家不应只关心自己的财富增加多少,而要更关注赚钱以后,如何把企业做成更好的平台。

他以为,企业创始人会去世,但平台还在,他们的精神和企业就会传承,新技术就会给人类开发新产品,推动社会进步。还可以解决就业,成就梦想。24岁当上总经理,28岁成为总裁,32岁就任董事长。在这位被誉为“国内最年轻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带领下,人福医药从一家鲜为人知的企业,成为中国医药行业的个中翘楚。

凭着敏锐的洞察力、果敢的决断,以及百分百的执行力,他成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