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契机,新华锦发力双主业战略

一周前,山东省相继召开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和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启动会议,将医养健康产业确定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养健康产业,开展了健康青岛2030行动,并将健康养老列入支持做强做高的九大优势特色产业之一。

新华锦(600735.SH)作为山东省发制品和纺织服装外贸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契机,推进“国际贸易+大健康”双主业战略落地。

加速国际贸易业务转型升级

作为发制品出口的国内知名企业之一,2017年新华锦发制品板块实现营业收入 10.19亿元,较去年增长12.45%。

新华锦拥有发制品境外批发及零售渠道,三家境外子公司的客户遍布美洲、欧洲等高端发制品消费市场。同时公司具有完整的发制品设计、生产、销售产业链和丰富的产品线,能够满足多层次消费需求,因而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为了顺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新华锦正在创新国际贸易发展模式:2017年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电商产业基金,尝试采用跨境电子商务等国际贸易新方式,以国外线下市场为主,借助电商平台为辅,走中高端定制路线,争取实现传统国际贸易模式与新兴互联网跨境电商的协同效应。

加快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业务落地

新华锦作为国内最早进入养老服务咨询产业的上市企业,2015引进了日本国际颐养模式和服务人员,专为国内养老机构提供从规划、设计、筹备、培训、建设与运营全过程的咨询服务。

今年6月,新华锦长生养老运营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青岛樱桃谷颐养中心正式运营,年内新华锦还将在青岛开办运营数个养老公寓项目的咨询和受托管理。此外,公司大健康轻资产运营模式的布局还将向居家服务、专业养老人才的教育培训、老年病康复护理等领域扩展。

新华锦集团2008年开始进军养老产业并与日本知名养老上市公司——长生集团合作在国内建设中高端老年国际颐养服务中心,首个项目新华锦长生国际颐养—长乐居于2012年3月正式开业,目前已成为青岛市机构养老的示范单位。今年启动了“新华锦集团小蓬莱健ks态小镇”项目,旨在发展大健康服务综合体、通过以医疗集聚为核心,养老养生为支撑,实现医疗服务、健康养老、养生保健、康复疗养、医养旅游、健康管理、健康保险、健康金融、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金融租赁等全产业链互动发展,形成“大健康服务业集群”,打造服务山东半岛、乃至全国全球的生态健康示范小镇。

今年5月,新华锦上市公司出资收购了日本医疗法人TOMONIYIKIRU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华锦的发制品业务增长稳健,未来将持续贡献利润,同时公司从日式高端养老品牌切入医养结合的大健康服务业务,其成功经验有望逐步在山东省和全国的复制推广,成为公司发展的另一大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