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再现普涨: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涨停 创历史新高

每经编辑 郭鑫

8月7日早盘,国内期市开盘大面积飘红,能源品种涨幅居前。其中,上海原油期货上市以来首次涨停并刷新历史新高,最新报537.2元/桶,涨幅4.98%。另外,截至9:30,动力煤、燃油双双涨逾4%,晚籼稻、沥青涨超3%,苹果、郑棉、沪镍涨超2%。

受原油期货大涨影响,A股市场,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均大幅上涨。截止发稿,中国石油涨2.63%报7.8元,中国石化涨2.15%报6.65元。

两周前,阿拉伯半岛地缘政治风险急剧上升。彭博社援引石油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Tamas Varga“任何一场冲突一旦升级,都会对全球原油供应造成毁灭性影响”。

7月25日,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发布声明称,由于两艘超大型油轮(VLCC)遭到也门什叶派胡塞叛军袭击,因此暂停了红海的石油运输。这将使得沙特向其两大主要市场欧洲和北美的石油交付速度放慢。

分析人士称,在人民币近期贬值以及原油价格震荡上涨的背景下,市场预期通胀抬升,大宗商品作为抗通胀品种,资产配置属性得到充分发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