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100元纸币为何销声匿迹了?有人在刻意收藏?

100元纸币,到目前为止,一共发行了五种,分别是80100、90100、99100、05100和15100。从第四套人民币开始,突破了前两套人民币十元纸币是最大面值的束缚,将人民币的面值提升到了100元。

1999年100元纸币,目前很少见到了,自动取款机里取出成千上万张或许还能找到几张,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其实在收藏界,大家都心知肚明,99版纸币除了改版的991,其他的都是一整版的错版币,错在何处呢?第一,防伪金线分离,而且当时有人风传金线中含有黄金,导致大量金线被抽出;第二,防伪能力弱,在进入新世纪之后,科技日新月异,99版的防伪能力就比较弱了,被仿造的也就很多;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在纸币背面缺少汉语拼音“YUAN”,这是最大的一个缺陷。

虽然,银行从来不承认这是一版错版币,但是为何991会进行改版?为何99版纸币会在仅仅发行了6年左右的时间就迅速发行2005版呢?其中的缘由与韵味,大家可以仔细揣摩。

虽然目前99版纸币没有法令退市,但是其价值都已经迅速攀升了,或许99100大家还能见到,但是其他面额的纸币,大家估计见到的很少,希望大家以后多多留意,遇到就收藏起来,可不要花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