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两市294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但宇

进入8月以来,两市解禁压力开始变小。继本周解禁市值创出年内新低后,下周解禁股数量有所增长,但仍然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8月13日至19日期间,两市共有31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总市值达294亿元。其中,15家公司为定增限售股解禁,定增收益最差的是世纪鼎利,最新股价较定增发行时下跌了55%。

10家公司解禁数量超亿股

数据显示,下周共有31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上市,解禁数量共计40.66亿股,市值为294亿元,环比有小幅增加。其中,秦港股份解禁的股份数量最多,将有逾10亿股于8月16日上市流通,主要包括秦皇岛国资委6.21亿股,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1亿股等,解禁股总市值约为41.84亿元。

此外,招商轮船解禁股数量也比较大,超过5亿股将于8月13日解禁上市。下周解禁数量在一亿股以上的共有10家公司,具体情况如图1所示:

▲图1:解禁数量1亿股以上的公司

在这31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属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包括解禁数量最大的秦港股份;15家公司为定增配售股份解禁,6家公司属于股权激励限售股份解禁。此外,还有一家公司(东阳光科)属于股权分置限售股解禁,151.01万股将于8月14日解禁上市。

世纪鼎利定增股价跌幅超五成

从解禁收益来看,下周有定增配售股解禁上市的15家公司中,定增收益为正的公司有10家,定增后股价下跌的有5家公司。具体如图2所示:

▲图2:定增配售股解禁收益情况

具体来看,这些公司中定增发行股票后收益最好的是麦捷科技,最新收盘价较定增发行价上涨118.45%(后复权),齐翔腾达、杭氧股份、海立股份、当代东方、北斗星通、联创互联等定增收益都较好,涨幅均超40%。

而定增后股价跌幅最大的则是世纪鼎利。2017年7月24日,世纪鼎利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向王莉萍、王峻峰、苏爱民与上海兆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4 名对象购买其持有的一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发行价格12.26元/股,累计增发3802.61万股。截至最新收盘日,世纪鼎利报收5.49元/股,股价较发行价下跌55%,浮亏2.57亿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