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毛钱就能价值1万,大家可不要小看这种纸币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角、一元等等都被大家称呼为一毛和一块了,而到现在也是如此,毛和块,其实并不是人民币的面值,只是一种俗称而已,可是这种俗称却是罕见的蔓延全国范围,

而在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有一张纸币,可是相当不一般的,这就是一张一毛钱了。

这就是一毛钱,但是这张一毛钱并不普通,

这可是我国第三套人民币的首张一角纸币,

从1960年开始发行的一角纸币,正式开启了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但是这张一角纸币并不普通,虽然第二套人民币的一角纸币要比第三套人民币的一角纸币时间长久,但是价值却并非如此的。

这张纸币在人民币的收藏史上,十分有名气,因为正反面都是呈现枣红色,因此被称为枣红一角,枣红一角纸币仅仅发行了很短的时间,就被回收和销毁了,

而且在当时,大家的温饱问题还没有解决,至于收藏,更是无从说起

,因此大家都是积极的回收这种纸币,前去银行兑换,几乎在很短时间之内就完成了回收和销毁了。

这张遗留下来的枣红一角,品相十分难得,

而品相也是决定着纸币的收藏价值,这一张如今价值可高达10000元

,真是不能小看啊,没想到枣红一角纸币这么值钱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