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50元人民币上,要印上西游记人物形象?

还记得出门前,「身手钥钱」这个四字诀不。虽然现在流行移动支付,但人民币对于我们说来还是很熟悉的。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纸币上可是藏有很多有趣的东西呢?

在2012年2月,就有网友脑洞大开在网络上发帖表示,在第五代100元人民币上,发现了几只形态较萌的猫。放大图片可以看到,100元人民币正面毛主席头像两侧、两边各3只猫,中间一只猫张嘴直立着,眼睛大若铜钱,前肢舒展;旁边两只猫举起前爪作跪拜状,网络上称之为「跪拜猫」。

继「跪拜猫」后,很快网络上又出现新话题。在50元人民币上,发现了「西游记」师徒四人。这次的网友就更富想象力了,这些图案不认真看真的很难发现。将50元人民币正面朝上,横向看纸币,在中国人民银行的「人」字下方,可以看到「唐僧」的头像。在中国人民银行的「人民」两字下方,有个Q版的「孙悟空」,而翻转180度后,又出现了「猪八戒」的造型。而「沙和尚」则出现在阿拉伯数字50的左侧。

当然,后面我国的钱币专家出来辟谣了。跪拜猫实际是饕餮纹的变形,代表贪欲,来源于西周。西游记师徒四人的造型也是纯属巧合,人民币的设计图,往往要经过层层审核才能通过,如果是几只猫在跪拜,不可能被通过审核的。

这几个图案还是挺考验脑洞的,小伙伴们找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