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星海:将我国期货市场打造成为重要的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定价中心

专注原创,专于财经

极速直击,即刻发声

极刻常伴左右,理想不逐流年

——大河财立方《极刻》团队

大河财立方《极刻》第20期

大河报《极刻》记者 唐朝金 凌岩 陈玉尧 见习记者 刘赟 文 记者 朱哲 摄影

9月9日上午,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新征程、新理念、新作为——期货市场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主题。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论坛的致辞环节中表示:“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举行了三届,我也参加了三届,这几届期货论坛,一次比一次办得好,每年都有新的特点,在国内外已经有了一定的影响力。”

同时,方星海表示:中国证监会将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有序推进中国期市对外开放:一是加快推进期货法立法,健全期货市场法律保障体系;二是增加对外开放品种供给,提升期货价格国际影响力;三是完善交易制度规则,服务全球投资者;四是加强跨境监管与市场协作,维护市场稳定;五是鼓励期货交易所扩大国际合作,探索开放新模式。

方星海表示,中国期市对外开放呈现品种、机构、投资者三箭齐发良好态势。一是特定品种对外开放的路径基本形成,深度、广度逐步扩展;二是期货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正式落地,引进来 、走出去同步推进;三是期货交易所境外布局逐步深化,配合市场开放,期货交易所积极深化境外布局,大力推进境外注册和境外机构设立,以加大国际市场推介,便利境外投资者参与交易。

据了解,本届国际期货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联合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政府金融办和期货日报社共同承办。论坛得了河南省政府金融办、河南证监局、大河网络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

附致辞全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