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季度小微金融指数9月14日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发布

(编辑 冯中秋)9月14日上午,2018年第二季度的小微金融指数(台州样本)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发布。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贵波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小微金融指数开发者-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冰教授,中国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先生与来自上海、台州等地的金融界、企业界的百余名嘉宾共同出席发布会。

许冰教授作为指数的开发者,在发布会现场详细解读了2018年第二季度台州小微金融指数。数据显示,2018年5月末,总指数为103.10,较2018年4月末微降0.07个点,环比下降0.07%。;较2017年5月末上升2.83个点,同比上升2.82%。本季度,小微金融总指数呈现小幅上升态势,三个二级指数:成长指数、服务指数、信用指数分别呈现:先升后降、上升态势、上升态势。

中国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先生站在小微金融指数的应用视角,对指数背后的经济现象,大数据技术应用对于研究小微金融运行规律、小微企业发展趋势的价值、当前中国小微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走势做了深入分析。

小微金融指数(台州样本)发布是为了深化台州国家级小微金改试验区建设,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由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在台州市金融办直接指导下,由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开发。指数基于大数据理念,采用全样本分析,基础数据来源于台州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数据库,从50万家在册企业数据库中筛选出34万家小微企业有效样本,台州小微金融指数包括总指数和成长指数、服务指数、信用指数三个二级指数。总指数综合反映小微企业发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和信用环境。成长指数侧重反映小微企业成长、盈利水平和发展潜力;服务指数侧重反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和金融市场资金供求状况;信用指数侧重反映小微企业信用、不良贷款情况和违规处罚状况。2014年11月指数首次发布,后经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社客户端等权威平台的发布,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已成为国内小微企业、小微金融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指数之一。

---------------

财经新媒体

投稿邮箱 max14@163.com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