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达沃斯首度透露:以后可能会去造酒!

凤凰网财经9月20日讯 9月18日至20日,第12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为主题,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并发表演讲。马云在论坛中首度透露,日后可能会去造酒。马云认为,酒是一种文化,但今天中国人喝酒,不懂得品。“人生要会品”,马云表示。

此外,马云也提到,最近瑞典事件让他非常沮丧。“需要把礼貌礼节捡起来,否则将来跟世界的冲突会越来越多,矛盾越来越多。”

以下为实录:

陈伟鸿:从您内心所有有意思的事当中悄悄透露那么一件事。

马云:我可能还会去造造酒,觉得酒是一种文化,但今天中国人的酒,不懂得品,人生要会品,前几天去了茅台,茅台董事长说我现在有人跟我讲茅台现在年轻人都不喝,不喝茅台,因为都是喝其他酒,我说不用担心,到45岁以后他们会喝的,因为人生经历过生死苦难才会懂得酒。法国的酒是法国的浪漫,瑞士的酒是瑞士的味道,绍兴酒有绍兴酒的味道,各种各样的味道,人生百味要去品味。

同时也希望做其他的,最近像瑞典的事情让我特别沮丧,其实我们国家一亿多人出去,我们的文化程度、我们的礼貌礼节,需要跟西方进行很好的沟通,中国孩子很少说thank you,很少说please,我们需要把这些捡起来,否则我们将来跟世界的冲突会越来越多,矛盾越来越多。所以这些事情我觉得通过其他的方法,玩的方法,而不是教育和宣传的方法,跟很多的在教育里面把它放进去,这会很有意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