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淡!青岛新房成交量下滑¼!全国多地因楼盘降价引发纠纷…

假期后上班第一天,

就有热心网友在评论里

点题希望小编说说“房价”的事儿~

贴心又暖心的小编

当然要以服务大众为第一要务咯

小编了解到,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

青岛新建商品房成交9037套,

环比下滑26.29%、同比下跌23.4%。

其中,

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160套,

环比下滑26.15%、同比下跌22.36%。

据青岛锐理数据统计,今年9月份岛城新房成交9037套,环比下滑26.29%、同比下跌23.4%;成交总面积超97万平方米,环比下滑28.24%,同比下跌28.03%,新房成交均价13840元/平方米。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160套,环比下滑26.15%、同比下跌22.36%,成交面积约为84万平方米,环比下滑26.84%,同比下跌19.72%,新建商品住宅均价13236元/平方米。

从月度数据看,

9月岛城的新房市场,

无论是新房还是新建商品住宅,

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均较8月有所下滑,

较去年同期也下滑。

放眼全国,

国庆期间楼市不平静!

社交媒体上传出多地疑似因楼盘降价而引发的纠纷事件。

网传上海惠南碧桂园项目现场

网传上饶碧桂园项目现场

网传上饶碧桂园项目现场

网传杭州未来海岸项目现场

记者实地探访其中杭州涉事楼盘了解到,该楼盘的纠纷仅为个案,开发商调整了部分房源的价格且同意退房。整体来看,由于目前一二线城市大多实施了新房限价制度,普遍存在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情况。

不过房地产分析人士同时指出,2018年楼市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迹象,最近大量房企都在进入促销优惠,加快回款的节奏中。这种背景下,打折、降价现象很可能由点到线到面扩散。房企将会在运用促销手段加快销售和控制风险之间谨慎平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新房供给增加,包括北京、南京、深圳、宁波、福州等典型城市的库存都有不同程度上升。于此同时,热点城市仍处于严格调控之中,信贷收紧,不仅仅商业贷款继续高压,公积金政策在全国多个城市也开始收紧,使得市场继续开始观望。现阶段购房者的购买力很难再支撑市场继续冲高,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房价下行苗头已经出现。

此外,楼市几大信号也传达出重要信息——

售楼处纠纷越来越多

目前楼市降价还未普遍,只在小部分城市的个案项目中出现。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虽然“房住不炒”,但就算是自住型购房者,也希望资产价值持续上涨,并在历史的验证中对此抱以乐观预期,因此很难接受房企的降价行为,特别是很短时间内,楼盘价格出现的下调。纠纷的出现,也是房企真实降价、楼市成交转冷的体现形式之一。

摇号中签率越来越高

摇号本是为了应对热点城市一手房一房难求的产物。当摇号中签率越来越高,甚至出现摇号补选的时候,这种信号值得玩味。

以杭州为例,记者了解到,9月以来上市限价楼盘越来越多,购房者趋于理性,观望态势明显,摇号中签率越来越高,多个楼盘出现摇号补选、开盘未售罄等现象,甚至有部分楼盘出现撤销摇号登记的现象。有业内人士指出,或许未来非热门楼盘将不需要摇号。

此外,一些销售进展不佳的楼盘开始重启引入中介分销。而事实上,2017年以来的杭州楼市很少需要引入中介分销,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趋势已经出现了明显变化。

对咱们普普通通的市民来说,

房子是用来住的,

不是用来炒的,

也希望有一天买一套房子

能不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

期待房价回归理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