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双创活动周今日启幕 创新创业者快来过节

作为一名90后,我深切的感受到绵阳是创业者的天堂,在绵阳创业是一种时尚,是一种荣耀。” 今天,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绵阳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90后的创业代表陈俊江激动的说到。

“热忱欢迎广大创客朋友,积极投身我市“双创”热潮,在创新中实现价值、在创业中施展抱负,共同分享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的历史机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向广大创业者抛出了橄榄枝。

这一段特别的对话道出了绵阳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生态环境。而未来的一周,绵阳将为创新创新者量身打造系列精彩活动。互联网企业与实体企业的创新创业交流活动、“青春携手新时代、青创圆梦新经济”-2018年江油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会、富乐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暨双创成果展示、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服务能力发布会将陆续推出。除此之外,全市各县市区(园区)将同步开展本地区的双创活动,并选取1天开展主题日活动,举行经验交流、信息发布、互动交流、投资交易、高端论坛、颁奖仪式等多形式的专场(专题)活动,大力宣传双创政策,及时总结双创经验,促进合作交流,扩大双创影响力,营造双创浓厚氛围。

链接阅读: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近年来,绵阳着力打造了全国唯一的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全国首家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等一批“双创”载体, 不断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融入各领域各环节,大力推进制度改革,接连出台激励政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者一起分享这场“创时代”的盛宴。成绩不胜枚举:2017年,全市专利申请量10889件、专利授权量4749件,R&D经费占GDP比重达6.54%、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城市前列,科技进步综合水平指数70.64%、位居西部前列;新增市场主体4.87万户、增长34.97%,总量28.9万户、居全省第2位;旭虹光电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拥有“小巨人”企业4家、高成长性中小企业34家,两项指标均居全省第1位;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3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稳定在1万家以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