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基金投资法,你一定要知道

基金除了一次性投资和定时定额投资外,其实还有几种常见的投资策略,在投资基金时也经常会用到,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一、固定比例投资法

固定比例投资法意思就是说将手中的资金按照固定的比例,分别投资到手中持有的基金当中。

比如某投资者手里一共持有4只基金,分别按照40%、30%、20%、10%的比例进行分配。

当某只基金因为下跌或者上涨,使投资的资金比例发生变化时,就买入或者卖出基金,从而使投资比例能够维持在原有的固定比例里。

比如你买入了40%的股票基金,当股票大涨时股票基金上涨了20%,那么便可以把上涨的20%卖出,分配给其它比例少的基金。

而当股票基金下跌20%时,又可以从其它基金里抽出20%来补仓,进而恢复原有的投资比例。

此方法原则上为3个月调整一次。当股票基金上涨20%便卖出20%,当股票基金下跌25%便买入25%。

这种方法的好处便是可以分散投资,见好就收,不会因为大涨或者大跌未及时落袋为安而使收益成了水中月,镜中花。

二、分散投资法

分散投资法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投资方法,意思就是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将一笔资金分别投资风格不同、种类不同、风险不同、收益不同的基金里。

但也不能太分散,把一笔资金分散投入到几十只或者几百只基金里,不但基金容易投资重复,在管理上也会浪费过多的精力,得不偿失。

三、见机行事投资法

这种投资基金的方法,需要对市场行情有一定的判断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并且可以主动掌握市场行情的走势。

意思就是说在发现有良好时机出现时,可以当机立断,立刻行动抓住投资机会。投资手段比较激进,但一旦抓住了便是稳稳的赚收益。

此方法不适合新手,作为新手还是老老实实的定投比较稳妥,只适激进型投资者。

四、顺势投资法

顺势操作意思就是顺着基金的涨势买入或者卖出。

买入市面上排名比较靠前且涨幅比较快的基金,卖出排名比较靠后涨幅比较慢的基金。

这种方法比较适当净值波动比较大的股票型基金,当股票行情上涨时带动股票型基金净值不断上涨,从而买入更多低成本基金份额,获取更高的收益。

其实基金的操作多种多样,关键在于精而不是多,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足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