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个正在退步的大城市:曾经都是省会,一个还位居新一线

我国3个正在退步的大城市:曾经都是省会,一个还位居新一线

我国地大物博,有着许许多多大小不一的城市,这些城市为我国的经济发展都作出了贡献,使得我国在国际上拥有了不可撼动的地位。有发展势头很好的城市,也有处于发展落后的城市,甚至一些城市处于经济衰退的境界,今天就来看看哪几个是我国经济在衰退的城市。

天津

天津,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曾做过河北省会。天津的GDP排在我国的前面,加上是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它的经济应该不会太差。但是近些年,天津的发展出现衰退的趋势,经济增长速度遭遇到断崖式下跌,2017年的GDP增长速度变成了倒数第一,经济转型受到阻碍,城市活力差,经济停滞不前。

吉林

吉林,地处中国东北中部,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曾经是吉林省的省会,是第二大城市,旅游资源丰富,聚居了多个民族,风土人情极具特色,加上与俄罗斯接壤,东南部与朝鲜隔江相望,吸引了大批的中外游客。近年来,整个东北的经济不是很景气,各大收入均有所下降,呈衰退趋势,让人对吉林的发展感到担忧和可惜,希望它能够重整旗鼓。

开封

开封,古称大梁、东京、汴梁、老丘等,河南省下辖地级市,是我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五大古都之一,戏曲之乡。开封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八朝古都,可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优秀的旅游城市。

开封在宋朝是当时世界上第一大城市,有“汴京富丽天下无”的美誉。曾这样繁华,也曾是河南的省会,而近年来年,经济却一落千丈,在河南省18个地级市里,位列13名,可见它的衰落是如此明显,郑州远远碾压开封。拥有这样多的先天条件,为何开封衰落至此,希望未来开封这座古城能够再现昔日的辉煌。

(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