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全球经济面临风险,应特别关注积累了大量债务的经济体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 ( Haruhiko Kuroda ) 周日表示,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新兴市场动荡以及一些国家巨额债务堆积对全球经济构成风险,这是他迄今为止对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最强烈警告。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 " 美国第一 " 政策使得市场对贸易冲突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危害表示担忧。黑田东彦敦促全球政策制定者继续开展对话,重新认识到自由贸易的重要性,并警告说,保护主义的进一步升级将损害贸易、商业信心和全球增长。

此外,黑田东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说," 近期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兴起以及一些经济体财政状况的收紧提醒政策制定者必须始终保持警惕。我们应该更加关注贸易保护主义动向,而全球经济因全球价值链变得越来越相互依赖。"

另一方面,黑田东彦表示,预计明年国内消费税上调不大可能对日本经济造成重大损害,并否定了一些分析师认为应该推迟上调消费税以确保经济持续复苏的观点。此外,黑田东彦在周末 G20 财长会面后表示,在这个阶段,明年加税对日本经济增长的影响将远远小于 2014 年加税给经济带来的影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诺将明年 10 月的销售税从 8% 上调至 10%,此前的计划在上次加息后推迟了两次。

在上周,全球股市因市场对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表示担忧而陷入困境之后,黑田东彦也对市场发展保持警惕。他补充说," 目前,某些经济体的市场压力严重受限,新兴经济体对市场动荡有足够的缓冲作用,而更多的注意力应集中在那些积累了大量债务的经济体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