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信用卡“取现”合法,“套现”违法,两者到底啥区别?

现如今,信用卡消费是很流行的消费方式。除了可以刷卡消费购物,急需用钱的时候还可以取现,就是比如你有两千块钱的额度,你就可以从卡里取出一千元现金(一般是可取50%,少量信用卡可取100%),这是合法的行为。

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用卡人更熟悉的行为是“套现”。自己拿个POS机,模拟在商户消费,将钱刷出来。我国法律已经明确,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

那么问题来了:信用卡套现为什么属于违法行为?为什么银行和法律要大力打击?

说白了,一切还是因为钱。

信用卡取现,有以下3种规则:

首先,取现的当时需要支付手续费,手续费各行规定不同,一般是额度的1%-5%之间;其次,取现后会产生利息,一般是日利率0.05%;最后,信用卡取现必须这月取下月还,按月一次性还清本金和利息。

这样一番折腾下来,你取现一次,银行就能赚走很多钱,比你刷卡消费收个手续费划算多了。

而套现呢,差别就大了

首先,套现是模拟在商户消费,一般刷卡消费也会产生手续费,正常手续费是6%,很多套现用的pos机可以低至4%左右;

其次,钱到手之后,不需要再支付额外的利息;然后,因为是“消费”,所以就不必一次性还完,可以分期,还款压力减小;最后,套现额度没有限制,在你的可使用额度范围内,想刷多少刷多少。

正是因为以上原因,才会有人铤而走险,钻信用卡的空子。套现是违法的,但一直屡禁不止,很难彻底打击。

不过小编还是想跟大家说:消费有度,请尽量依法使用银行信用卡,珍惜自己的信用额度,不要心存侥幸心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