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支撑 打造产业新高地——河南环碧环保工程设备公司发展纪略

环碧公司焊接车间

文图/ 张飞

焊接、组装、调试、下线……在位于西峡县的河南环碧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碧公司)生产车间,一个个形状各异、量身定做的“艺术品”,在工人师傅的精心雕琢下,走下生产线,运往全国各地。

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推进,近年来,在顶层设计、气水土三个十条发布、环保督察、培育绿色环保产业等多因素变革下,环保产业步入了发展的黄金期。

环保产业虽具有很大发展空间,但也面临更严要求。因此,企业发展必须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企业没有技术的创新,很难在市场上生存。”环保企业必须围绕国家需求,积极开展技术研发。

环碧公司董事长刘宗泽对记者说:“当下的环境对我们而言,当然是利好。以前是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现在是同时做几个项目。”

创立于2014年的环碧公司采用先进的加工设备和科学的管理方式,集聚了一大批致力于环保产业的精英。致力于环保治理工程,包括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环保设备及工程设备制造、销售、安装调试、运营管理等。服务范围遍及玻璃、陶瓷、石材、冶金、水泥、制药、食品、火力发电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环碧公司先后取得了国家乙级环保设备设计资质、叁级施工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和信用等级证书等,公司生产的环保设备也顺利取得了IOS9001质量体系认证,具备了承接大中型环保治理工程的设计、制造和施工能力。

加大创新。环碧公司在自主研发的基础上,依托科研院校在环保工程领域的技术优势,在工业废气治理和废水治理方面都拥有成熟的工艺和强大的技术创新及工艺研发实力。

自2016年便陆续与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两项技术成果入选河南省节能低碳与环境防治技术成果目录,目前已获取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项。陆续取得了环保工程乙级设计资质、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成为全市唯一一家“三证齐全”的环保设备制造专业厂家。

生产依靠销售,质量保证品牌。秉持着“设备不合格不出厂、安装调试不达标不验收、项目不验收人员不撤离”的工作服务态度,多年来,环碧公司在浙江杭州、东莞大能、甘肃平凉、河南焦作等地的所有工程项目,均赢得客户一致好评,获得了较高的产品知名度和市场份额。

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同比增长67%,环碧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除尘、脱硫、脱硝设备及技术水平位居河南省前列,其中脱硝技术国内市场占比突破10%。

对外守合同、重信用、优服务、讲责任。环碧公司承建的环保工程均按照合同约定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售后服务积极主动,广受业主方好评,因良好的经营信誉,被评为为“AAA”级信用企业。被西峡县委、县政府认定为星级企业。

达则兼济天下,环碧公司在发展中,通过强化内部科学管理,从企业经营层面落实社会责任。以ISO9001质量体系管理体系为管理标准,对周边环境、职工安全健康等方面做全方位保护。

为推动企业责任体系建立和企业发展,环碧公司除捐资帮助企业贫困职工外,还对家境困难人员捐款,每年教师节专程慰问驻地学校教职工,定额为驻地考上大学的每位贫困生捐助1000至2000元,并安置残疾人员进厂就业14人,通过提供工作岗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环碧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市重点工业项目、高成长企业、河南省科技创新型企业和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成员单位等,是一家名副其实的高科技环保实体企业。

目前,环碧公司已在全国划定了五大营销区域,并在杭州、徐州、济南等项目集聚的地区设立了固定的办事处,各办事处除区域经理和业务员外,还配备了专业的技术人员和专用车辆,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和售后服务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