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纷纷入驻大河返乡创业园区焕发新活力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号召,今年来,三都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众多外来和本地企业落户大河返乡创业园区,打造产业孵化基地,焕发园区发展新活力。

贵州亘蓝母图布艺蜡染有限公司是刚搬到园区不久的一家本地民族企业。新厂房里,30多名妇女正坐在蓝靛堆里剪枝,只见她们去掉叶子和根部,将可以扦插的枝干扎成小捆,堆放在一旁。

正在手把手教员工剪枝的是贵州亘蓝母图布艺蜡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义琼,每一位刚进厂的员工都是她亲自教授如何修剪蓝靛枝。

张义琼:我们公司在政府的扶持下搬来创业园区方便很多,一是交通方便,二是用工覆盖面广,不止是苗龙那一片,大河这面的妇女也进厂来做工,我们人员也不用担心少。

来自大河镇的陆义霞告诉记者,她之前在家务农,没有什么收入。现在来厂里做工,一天也能有80元左右的收入。

大河镇村民陆义霞:老板娘说一块一斤,我来剪第一天得54斤,我来得6天,剪得400多斤。

蓝靛叶子是制作蜡染膏的原材料,通过加工可以制作成染膏,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对生产原料“蓝靛”的需求量也大量增加。

张义琼:因为现在我们订单越来越多,我们的量也不够,所以现在我们要扩大种植面积。

眼下正是收购蓝靛的最佳时期,截至目前已收购蓝靛300多万斤,还有一半的蓝靛将在11月底前全部收购完毕。之后将要完成蓝靛的剪枝、扦插、育苗工作,为明年蓝靛种植做好准备。

张义琼:在大河这边剪枝后,我们拿到乡下去给在家里面那些农户,走不出来那些农户帮我们扦插,明年3、4月份我们就可以发给老百姓帮我们种植。

公司搬到大河返乡创业园区后,群众或到厂里做工,或在家种植蓝靛,等待公司定期收购,为周边群众解决就业问题的同时,也为园区增添了新鲜血液,焕发了返乡创业园区的新活力。

据了解,大河镇返乡创业园区目前已经成功引进了贵州亘蓝母图布艺蜡染有限公司、黔南新力鞋业有限公司、三都盛世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贵州友邦医药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在为公司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解决了三都贫困农户务工就业难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