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存定期,5年划算照旧3年划算?别再傻傻弄不懂了

10万元存定期,5年划算还是3年划算?别再傻傻不知道了

大家好,今天呢,小编来跟大家聊一下关于银行定期存款的一些事情吧。我们大家都知道,银行是一个存钱取钱很方便的地方,因为我们国家的金融方面的问题还是非常好的,所以一般是不会发生银行倒闭,自己的钱追不回来的事情的。所以,人们大都愿意相信银行,把自己家的财产储存到银行中。

大家都知道贷款这件事情吧,贷款并不是说贷的都是银行的钱,大多数都是人们储存在银行里的钱,人们将钱放在银行中,还是很好的。下边我们来聊一下银行的定期存款,我们都知道,银行存款有活期和定期存款两种形式,但是为了最后拿到手的利息比较高,好多人都会选定期存款。那么到底是定期存五年好,还是定期存三年好呢?不知道大家对这方面有没有什么研究,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探讨一下若是10万元存定期,5年划算还是3年划算?别再傻傻不知道了!

根据小编搜集到的资料显示,今年北京建设银行的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是百分三点五七五,但是小编发现五年的和三年的利率是相同的。还有北京的邮政储蓄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是百分之三点零贰伍,而五年的利率相比三年的来说没有高多少。北京的光大银行,三年的定期存款利率是百分之二点七五,五年的定期存款利率比三年的利率高了百分之零点二五。可以看到这个银行利率是在升的,但是不能看到这里就觉得还是有随着时间增长,利率增高的,我们从中可以明显看出光大银行的利率相对于其他银行的利率是很低的。根据小编的整理,大家也会发现这个规律,其实并不是时间越久存款的利率就越高的。

根据银行定期存款五年和三年的利率来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他们之间是没有多大的差距的。但是我们还要看另一个原因,这就是时间的长短,三年和五年的时间相差两年,两年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段不短的时间呢,两年之内,能发生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中国人大多数都有一种防患于未然的心理,为了防止自己遇到什么事情,手上没有解决问题的本金,所以都希望,自己除了银行存的钱还是有其他的钱的,那么假如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意外,让我们不得不将存在银行里的钱取出,那么我们的定期存款五年就不算数了,大多数银行会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进行利息的计算,我们大家自己想想就知道是非常吃亏的。所以在小编看来10万元钱,定期存款三年比定期存款五年更划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