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一直在涨,为什么可乐却从不涨价?这里告诉你真实原因

物价一直在涨,为什么可乐却从不涨价?这里告诉你真实原因

相比十年前,人们的收入有了明星增长,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但很多东西的价格也随之上涨。有些东西的价格还翻了好几番,不过很多人爱喝的可乐却没有涨过价,一直以来都只卖3元。为什么可乐不涨价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般来说,深受人们欢迎的商品更具涨价空间,可乐一直是饮料中的热销品,价格稍微上涨一点都会带来巨大利润,不过可乐却一直都没有涨价。首先,可乐采用的生产方式是规模化生产,而且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使用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上万瓶可乐的罐装生产速度快,人力使用少降低了成本。

其次,可乐的重要原料是糖,世界上能把成分加工成糖的植物有很多,大片种植的方式使制糖的成本低,所以可乐的生产没什么物价压力。最后可乐生产企业就没有把赚钱的重点放在瓶装可乐上,柜台生意才是他们的目标,比如肯德基里的可乐售价9元一杯,特供一些餐饮店的饮料也能带来巨额利润。

虽然可乐的价格没有上涨,但是我们也不能因为它的价格较低就多喝可乐,碳酸饮料对人体没有益处,还是多喝普通的水就好。话说,大家认为可乐不涨价的原因还有哪些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