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你死了,信用卡就不用还了?银行早就为你预备了“孟婆汤”

作为一个银行工作人员,我告诉题主,碰到这样的事情,银行仍然不会放弃追缴,至于能否追缴成功则另当别论了。银行碰到这种情况也算是倒霉,但并意味着银行就会因为套现信用卡的人身亡而豁免其欠债。

通常银行会这么应对这种事情:第一种情形,如果套现人有财产或遗产的的话,银行会通过法院予以处置进行抵扣,能收回多少就收多少。

第二种情形,套现人有财产继续人比如子女,银行会通过法院将债务转移到他(她)的继承人身上,由债务继承人偿还。

第三种情形,有些银行会通过对信用卡进行投保的方式将债务的违约债务转嫁给保险公司,从保险公司获得一定的弥补。

第四种情形,如果没有债务继承人,则套现人的欠债就会形成银行呆账,等到今后的核销了。而且,即便该套现人有配偶,按照2018年1月17日,最高法院修改《婚姻法司法解释二》第24条4款之规定:夫妻中任一方以个人名义负债,超出了家庭的开支,除非银行能证明这笔债务是夫妻共同使用,否则另外一方是不用还债的。而该套现人适用这一情形,银行的欠款也将面临“死账”的危险。

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复杂,说直白点就是一个债务继承的问题。去世前把信用卡套现,等于借了银行的钱,这时银行成为债权人,持卡人为债务人。当债务人去世以后,债务人的资产会被继承,同样债务也会被继承。对于债务继承问题,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1、如果是夫妻一方死亡,属于共同债务,另一方有偿还义务。

2、如果有遗产可供子女继承,那么在继承范围内偿还。

3、如果继承数额不足以偿还或者无遗产可供继承,那么超出部分子女无义务偿还。

所以一个人死前把信用卡里的额度挥霍完了,银行先会去找他(她)的配偶偿还债务,无配偶的找其子女或其他继承人偿还,债务超出继承资产的部分,就只能做坏账处理了。

因此,除非是孤苦伶仃,身无分文且没有任何资产,否则还是别想赖银行的帐了。

但是如果真的没有亲人,没有资产,银行根本不会给你发信用卡的,毕竟办卡时工作、家庭资产情况甚至社会关系都查清楚了,不符合资格是根本申请不到信用卡。

而且信用卡有效期一般为5年,每过5年都要重新申请,还会重新核验各种信息,确保办卡人有能力还款。

一般超过60周岁就很难批的下来信用卡,如果说你是30岁批的信用卡,信用卡有效期一般都是五年或者十年,我们拿五年来算那么至少换了六次卡,等到你60岁需要换卡的时候,银行可能根本就不会给你换卡,直接告诉你到期不给了。很多银行都是55周岁,超过55周岁,除非特殊原因,否则一般是不给发卡了。

那么现在人均寿命都在70岁往上,一般活个七八十岁很正常,有谁会愿意在自己60岁的时候去世?

那么换个说法就是你怎么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去世呢?

肯定会有杠精继续假设一个人在60岁之前把信用卡套空,然后自杀,那么这就是主观行为,是违法的,银行会向继承人追讨这笔欠款。如果继承人放弃继承,那这笔钱就回到了银行,银行就能把这笔钱收回来了。

如果说继承人在信用卡持卡人意外身亡以后,将持卡人信用额度全部套现,还是主观行为,那么还是违法的,银行会起诉违法的人。

所以这种想法听起来可行,实际上没有任何可执行的空间。没有漏洞给你钻的。与其挖空心思去琢磨信用卡里的钱,还不如认真研究下怎么赚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如果一个人在临去世之前,把所有信用卡都套现了,去世之后这个钱银行会怎么办呢?

首先让人死债消是绝对不存在的,不然银行也不会开到今天

其实无论是信用卡套现,还是贷款,还是借款或是任何形势的债务,只要是花了银行借给你的钱,都有完善的相关债务法规,银行会按照流程去追回欠款的

那么银行追回欠款的流程有哪些呢?

1. 抵押物还债:因为信用卡和贷款不同,没有抵押物,所以并不能通过抵押物拍卖来追回债务。

2. 遗产还债:死者遗产第一步会被首先用来还债,而不是进行继承。“卡神金融家”公众号多次讲解过办理大额信用卡以及给信用卡提额的技术。如果遗产足够偿还债务,那么还债后剩余的遗产再继承给法定继承人。

3. 如果遗产不足以偿还债务,如果配偶无法证明自己对债务毫不知情,视作夫妻共同的债务,将由配偶承担

人死债消是不存在的,银行是商业机构,不会因为人情而放掉一分一毫的债务追讨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