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教授课堂:人工智能AI作为机器智能可以进入公司董事会

人工智能AI作为机器智能可以进入公司董事会成为一名董事,主要提供投资大数据作出预判,其他董事做出决策时,可参考AI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因为人们认知的局限,与AI的海量数据存在巨大差距,AI成为公司决策的重要力量。

1

人们认知的整个过程是七个循环:即感知、传输、存储、处理、决策、再传输、执行。对于AI来说,每一步认知上都有延伸或替代人类的方案,这是机器学习指数级增长的结果。AI可获得独特智慧和超级能力,每一步都超越人类。

2

人工智能(AI)与人类智能(HI)各有优劣又互为补充。人工智能是黑盒机械,客观公正,主要致力于逻辑和流程分析,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人类智能是白盒智慧,存在偏差,主要擅长于深度理解和创造,最为合理的应该是“人工智能AI+人类智能HI”。

3

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有51%的工作活动实现自动化,但是完全由机器替代的工作不到5%。人与机器协作共事,将有75%的企业员工使用智能个人助理,以扩展技能和体验,实现人机和谐协同。

4

原稿:钱志新

美编:马志良

钱志新,原江苏省发改委主任,博士,博导,南京大学教授,高级工程师。 长期以来,从事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相关工作,从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角度指导地区经济的改革和发展。

本文已经获得作者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