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始总价52亿!深圳前海12月将再出让三宗商地

来源:中原大咖

在刚刚过去的10月里,前海土地开启连拍模式,在三天之内接连出让了5宗商业用地:

(点击可查看大图)

日前,据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告显示,前海又将有三宗商地出让:两宗位于桂湾片区,一宗位于前湾片区,三宗地土地面积超3万平,建筑面积18.76万平,起始总价达52.04亿。

先来看看桂湾片区的两宗地:

根据规划,桂湾片区的定位为重点发展金融、信息、贸易、会计等生产性服务业,吸引企业总部集聚,同时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打造集中展示前海整体城市形象的核心商务区。

即将出让的两宗地位于桂湾片区三单元,前海第三、四单元总规划面积99.8公顷,北接双界河水廊道、宝安中心区,西接前海交通枢纽,南邻2单元金融峡谷,东接5单元地铁上盖居住区,发展定位为创新金融发展区、商务服务区。

T201-0119宗地

T201-0119商业用地位于桂湾片区三单元05街坊,土地面积7353.48平,挂牌起始价12.1亿,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

建筑面积48000平:其中办公面积40000平、商业面积8000平。

根据出让合同,宗地要求建筑高度≤120米,建筑容积率≤7.83。该地块交易日期为12月12日。

竞买申请人要求

竞买申请人或其控股母公司须为国家级科研机构的依托单位,且未依据深圳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获取过深圳市内用地,未曾获得设有产业准入条件且享受地价优惠的深圳市内商业或办公用地。

其他出让条件

◆ 本宗地竞得人不得设立项目公司。

◆ 本宗地办公物业10年内(含10年)不得转让,10年后限整栋转让。

◆ 商业限整体转让。

T201-0118宗地

T201-0118商业用地同位于桂湾片区三单元05街坊,土地面积6913.96平,挂牌起始价13.62亿,土地使用年限40年,总建筑面积53500平,其中办公面积50000平、商业面积3500平。

根据出让合同,宗地要求建筑高度≤150米,建筑容积率≤7.74。该地块将于12月19日交易。

竞买申请人要求

竞买申请人须为在香港注册或商业登记且存续经营至少20年的企业,且未依据深圳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相关政策获取过深圳市内用地,未曾获得设有产业准入条件且享受地价优惠的深圳市内商业或办公用地。

其他出让条件

◆ 竞得人须在成交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一家一级全资项目子公司依法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设立的手续。

◆ 本宗地办公物业10年内(含10年)不得转让,10年后限整栋转让。

◆ 商业限整体转让。

国家级科研机构的依托单位、超20年的老牌港企,本次桂湾拍地的准入条件仍是十分高大上。目前桂湾已有多家知名企业进驻,如腾讯、华润、中粮、卓越、中英人寿、香港新世界、民生银行等等,大部分已在建设中:

(原图来源:深圳华润前海中心)

再来看看前湾片区的地块:

根据规划,前湾片区重点发展科技及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并承接桂湾片区和妈湾片区的功能拓展,集中安排体育、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业,打造功能复合的综合发展区。

T102-0261

12月14日将出让的T102-0261商业用地,位于前湾片区七单元03街坊,土地面积17079.31平,挂牌起始价26.32亿元,土地使用年限40年。

地块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旁边是在建的前海嘉里中心,紧邻正在建设的地铁5号线南延线、9号线西延线。

建筑面积86100平,其中办公面积71700平、商业面积4500平、公共配套设施(科技发展中心)2000平、交通市政设施(公交场站)1800平。另有地下商业建筑面积6100平。建筑高度≤120米,容积率≤5.17。

竞买申请人要求

◆ 竞买申请人须为在香港注册或商业登记的企业。

◆ 最新财政年度总资产值不少于500亿港币;

◆ 最新财政年度已经建成的位于香港的各类投资或收租物业建筑面积(或楼面面积)不少于9.29万平(100万平方呎);独自或合作开发建设位于香港的已经建成的单一最大房地产项目的建筑面积(或楼面面积)不少于9.29万平。

◆ 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在香港独立设立的全资附属公司,也可以参与竞买。

◆ 符合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不得与其全资附属公司同时参加竞买;该企业有多家全资附属公司的,仅允许其中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参加竞买。

其他出让条件

该地块的出让条件也非常复杂,主要亮点包括:

◆ 竞得人须在成交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全资子公司依法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注册设立、签订《出让合同》。

◆ 竞买申请人在申请竞买时,必须出具承诺函,承诺地价资金来源为境外资金。

◆ 竞得人需在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或通过规划验收之日前将本宗地办公物业中不低于5000平、不超过10000平,商业物业中不低于500平、不超过1000平,限一次性整体出售予香港持牌银行在前海发起设立的区域性总部或功能性总部,该一次性出售物业10年内(含10年)不得转让,10年后转让的,转让条件不低于本次出售条件,且不得分割转让。

如无香港持牌银行在前海发起设立的区域性总部或功能性总部购买,则由市前海管理局回购。

◆ 其余办公物业限整层销售,办公物业销售对象要求为在前海合作区注册经营一年以上的港资企业,办公物业租赁对象要求为注册在前海合作区的企业。

◆ 其余地上商业限整体转让、地下商业限整体转让。

值得一提的是,此地块于2016年12月29日就曾挂牌出让过,但无人竞拍导致流拍,如今再次挂牌,出让条件与两年前并无多大变化,依旧十分严格。

附:前海11月在售新房一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