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极其稀少的贰角硬币,很多人都没见过,现在价值不凡了!

硬币,一直以来是我国发行的法定货币之一,一直是作为纸币的辅币而存在的,从五十年代开始,我国一直在发行硬币,每一套人民币都紧随一套硬币,到现在一共发行了四套普通流通硬币了,而在这四套硬币中,有一个面值是非常难得的,也是绝无仅有的,那就是贰角硬币了,这个面值仅仅发行过一次,因此很多人都没有见过。

改革开放之后,我国经济迅速发展,分币的面值已经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了,于是角币和元币也就是随之而来了,而角币分为一角、贰角和五角,元币则是仅仅只有一种,那就是一元长城币了,在我国发行了七年的长城币中,贰角硬币是发行数量最为稀少的币种。

这枚硬币的面值,是贰角,凡是带有数字“贰”的品种,都是具有相应收藏价值的了,这符合钱币收藏中“逢二必收”的原则,而且贰角硬币的使用频率很低,因此贰角硬币的发行量逐年减少,甚至有点年份还没有发行普制币,仅仅发行了精制币。

如今,在整个钱币收藏市场上,贰角硬币都是难得的收藏品种,毕竟新老三花硬币实在是太多了,长城币总体的收藏价值相对较高,贰角硬币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如今一枚价值在数百元左右,不知道大家家里是否还能翻出几枚,不妨多加注意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