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的一元纸币,现在你知道值多少钱吗?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此消息一出,在邮币卡市场第四套人民币收藏的价格暴涨,涨幅平均在30%到50%。

1996年的一元纸币,是第四套人民币中流通最晚的一个币种,与1997年4月1日发行,不到两年央行就发行了第五套人民币,之后就被第五套人民币的一元纸币代替。

第四套人民币中一元纸币共有三种,其中1980年版正背面雕版印刷,带古钱水印,1990年版正面雕版反面平板,1996年版双面平板印刷,96版的一元正面主色稍红、钞票号码为黑色,且带有五星水印,就是说,对着光就可以看到是满版的五角星水印。

在整个第四套人民币中,1996年一元纸币是唯一的96版,也就是只有这个一元使用了独立年号,也是发行最晚的一个币种,因为之后第五套人民币就开始流通了。这个版由于数量比较大,时间有比较近,故而在这三种一元纸币中价格最低。目前全新、百张连号的整刀的价格,也就是100张一元,在1200元左右,单张12元,在中国人民银行未宣布停止流通前仅600左右,价格翻倍。

最后再给大家说几个收藏小常识。人民币收藏分单张、刀(100张)、捆(1000张)、条(5000张)、包(10000张)、箱(50000张)等,同样的品种,整的比散的贵。尤其是小面额纸币,至少是一刀以上的规模才能卖上价格。同时,纸币的另一收藏亮点是编号尾数相同,即同号收藏,也叫豹子号。比如“四同”就是后四位尾数相同。此外像一些吉祥号、特殊号也值得特别关注。部分品种纸币的冠字号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声明:文章来源于网络,不做任何收藏投资参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