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失去了幸福家庭,却改写了他的一生

当24岁的刘志雄将“卓越品质、完美服务、超凡价值”三大承诺作为企业经营理念,并将公司起名为深圳三诺电子有限公司时,他没有想到,十几年过后,他竟因此成为在韩国上市的第一家外国企业,改写了韩国证券史。

上世纪80年代,刘志雄本来有一个不错的家庭,做厂长的父亲和贤惠善良的母亲,把一个有5个子女的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但1989年,父亲突遭车祸,随后母亲病故。一个幸福家庭就这样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走向没落。

如果说亲人的不幸还可以承受的话,随之而来的生活的艰辛和压力则完全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梦想与追求。当时还在读高二的刘志雄因为无力支付每月20元的学习费用,受到同学和老师的歧视。

1989年,刘志雄带着东借西凑的100多元来到深圳。有一天,他发现厂里做的模具要用到中学所学的数学和化学,一下子来了兴致,就要求改当学徒,可老板不答应。刘志雄提出只要让他学,可以不拿工资。可能是他的诚心感动了老板,他一面不分白天黑夜地学,另一面还要看师傅们的脸色行事,好几个师傅一个都不能得罪。应付这些,对天资不错的他来说好像也没那么难。一年后,那个模具厂搬迁了,于是他决定换个厂子试试。

刘志雄来到另一个模具厂,要求做师傅。面对眼前这个不足20岁的毛头小伙,老板拒绝了。深知人性弱点又好像有点谈判天赋的刘志雄就和人家讲条件,给3个月试验期,不支付工资,如果成功就用他,不成就自动走人。3个月后,刘志雄精湛的技艺让老板和同事眼前一亮他不仅留了下来,还受到重用,成了小组长,后来又做主管。

初战告捷,刘志雄早把回去读书的事放到了一边。1994年底,他承包了一个停业的加工厂。一年后,他赚了100万,接着收购了一个倒闭的模具厂,1996年注册了自己的公司。1997年,他进军音响行业成功了,产品卖得很火。1998年,“三诺”在国内推出了“中国声”数字合成影院,当年就红遍中国。随后,他加大投资力度,独立完成“数字控制虚拟环绕声系统”的开发。

从广东饶平怀揣借来的100多元路资,到有了自己的企业和事业,刘志雄用了不足5年;从一个单一的模具加工厂到拥有自己品牌的企业集团,他用了9年;他没有完整地读完高中,却攻读并获得MBA学位;他从蛇口一家外资工厂的学徒做起,到2003年,刘志雄被评选为“深圳市十大杰出青年”。2004年8月,他投资近亿元的5万多平方米高科技工业园落成,3年后他又改写了韩国证券史,成为在韩国上市的第一家外国企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