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变化最大的省会:曾经只是一个县,如今成为国家中心城市

走起!凯乐带你看世界,大家好!我是colour。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咱们国家发展一直很厉害的那些城市,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很厉害了,尤其是在那些省会,这种优势更为明显,资历也是其中很关键的东西。

但是我们国家这几百个城市当中,总有一些特例,今天我说的这个省会,在几百年前还是一座很小的县城,但是却因为机缘巧合,成为了一省的中心,如今不仅实现了发家致富,甚至可以说是成了一个实力很强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郑州。

可能很多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反驳了,这里可不是一个无名鼠辈,这里也是曾经的古都之一,怎么能说这样一个城市普通呢?的确,如果把时间线推到几千年以前,这里的确非常辉煌,但是到清朝末年,这里就仅仅只是一个人口不到1万的小县城而已。

清朝末年,时局急剧变化,我们也不得不接受了一些西方的东西,就是为了谋求发展,所以我们开始修建铁路。当时执政者正是袁世凯,在修建北京通往武汉的铁路时,否定了原本的路线,不想让铁路线修到自己的家乡周口。

无论是迷信的神秘力量,还是其他的一些原因,就拐了个弯,把铁路修到了郑州。当时的人们只是屈服于权力,虽然觉得这个方案并不算合适,但也没有人说些什么。

但也正是由于这条铁路修建成功之后,运输上取得了非常大的便利,回报可是很大的。就是因为这个小小的改变,让这里迅速成长,成为了一个非常发达繁荣的大城,这样的惊天逆转,可以说是有几分戏剧性,但的确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如今人们也经常在调侃,这个地方从一个小小的县城,变成了一个近万的省会,而且在交通方面也一直都非常便利,如今这里的GDP已经达到了9130亿元,也可以称得上是我们国家的中心之一了,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本期节目就到这里,下期会带大家去看更有趣的地方,喜欢我们的节目可以点赞订阅哟,拜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