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投资,什么又叫做投机,你是聪明的投资者吗?

什么是聪明的投资者呢,有学历了就很聪明嘛,显然不是,历史证明这些高智商的教授们并不聪明甚至很愚蠢,比如牛顿,你觉得他聪明吗?没人敢说现代科学之父很愚蠢吧,1720年英国的南海公司股票被爆炒,牛顿知道不对劲了,于是他清空了手中的股票,获利了7000英镑,赚了100%,但市场的热度显然没有终结,一个月后牛顿他又杀回来了,高位买回了这支股票,结果最后亏损了2万英镑,牛顿自己都说,即便是他也无法计算人们疯狂的程度。

很显然牛顿也不算是聪明的投资者,他在股市上也只是一个韭菜而已,要想成为一个聪明的投资者,关键要守得住寂寞,比如那个巴菲特,你们骂人家什么他也不生气,坚持自己的判断,守住自己一辈子坚信,就算和比尔盖茨再好,也没有去买过一股他的公司股票,错过了很多钱,巴菲特也不在乎,而很多业绩比巴菲特好得多的投资者总是风光一时,结果也就破产了。

聪明的投资者应该从悲观者手里买股票卖给乐观者,永远不要支付过高的价格,这样才能让你尽量的少犯错误,自从格雷厄姆把这个东西传给巴菲特之后,市场上的人都在找这个东西,什么公司有安全边际,比如有段子说,做豆腐,其实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业务,做硬了就是豆腐干,做稀了就是豆腐脑,薄了就是豆腐皮,做没了干脆就变成了豆浆,放臭了还能做成臭豆腐,所以这类公司总是随便在哪儿都能吃饭,这就是一种安全边际。

什么叫做投资什么又叫做投机,投资是以深入分析为基础的,要在确保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考虑适当的回报,如果二者不可得见本金,安全为第一要务,相反从不考虑本金安全,以亏损的风险换收益的手段就叫做投机,但后来,大家好像很喜欢投机这个词儿,觉得投机并不光彩,所以最后只说投资者,而你要说谁投机人家肯定会跟你急,但其实市场上至少有8到9成的人都是价差交易的投机者,他们买卖股票就跟赌博开大小是一样的,并没有任何的安全保障。

我们不妨想想,如果明天股市交易我关门了,你的股票投资该怎么收回本金呢?你能回答这个问题吗?能回答出来的那就是真正的投资者,如果回答不出来的就是投机,同理房地产市场也是如此,民间房子一律不许交易了,你买房的本金要怎么才能收回来呢

【该内容通过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授权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